九台区开展“童心筑梦 清凉一夏”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九台区-区域模块 房彦妮 3729681
九台区开展“童心筑梦 清凉一夏”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九台区-区域模块 房彦妮 37296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九台区

九台区开展“童心筑梦 清凉一夏”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3-05-30 21:5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30日,九台区2023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暨“童心筑梦 清凉一夏”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活动以路演的形式推介了“童心筑梦 清凉一夏”志愿服务活动。

  为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个都不能少”,连日来,九台区开展“童心筑梦 清凉一夏”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面向困境儿童,派送“消夏礼包”,回收“心愿清单”,组织“圆梦活动”,让这个夏天的文明故事,不仅清爽,还很走心。
  “童心筑梦消夏礼包里面,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书签、水杯,还有电风扇、消暑贴等,都是孩子们日常学习生活能用得上的,还有一些非实物的‘礼物’,比如心理咨询和课业辅导。派送大礼包的目的就是希望在给孩子们送关爱送清凉的同时,在孩子们心中种下文明、友善的种子。”九台区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日前,九台区结合困境儿童实际需求,分别在新洲公园和全国文明村——卡伦湖街道任家村开展了2场“圆梦活动”。志愿者们陪伴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击鼓传花、脑筋急转弯问答、拔河,细心看护,耐心陪伴,灿烂的笑容在孩子们的脸上绽放。

  “这次童心筑梦志愿服务,是一个开放式的活动平台,很多机关单位、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都积极参与。为了把活动组织得更好,我们还临时组建了一支‘童心筑梦 清凉一夏’志愿服务队,大家积极性都很高。”九台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王宇介绍。

  据了解,此次活动目前已完成一个月的试点活动,累计走访困境儿童家庭40余户,开展“圆梦活动”2场。
  近年来,九台区坚持统筹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不断加强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这次“童心筑梦 清凉一夏”志愿服务活动,恰是“培育促动、创建带动、实践行动、城乡联动”的一种新尝试。
  九台区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