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电力用户用电安全 九台区在行动 九台区-区域模块 房彦妮 3729940
确保电力用户用电安全 九台区在行动 九台区-区域模块 房彦妮 37299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九台区

确保电力用户用电安全 九台区在行动

2023-05-31 15: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九台区围绕全区电力用户,采取宣传+排查+整改相结合的方式,打响电力用户用电安全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战,切实保障居民的用电安全,杜绝隐患事故发生。

  连日来,九台区用电安全源头治理专班对全区32万余电力用户进行逐户入户排查。针对居民用户进行“五检一提示”,针对个体工商户开展“五检一警示”,针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进行“地毯式排查”。为保证排查整治工作高质量推进,九台区用电安全源头治理专班采取现场办公的形式,有条件整改的立查立改,无法立即整改的问题限期整改,对难整改的问题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推进整改,力争全部排查到位、全部落实整改。

  “作为全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用电安全源头治理专班的牵头部门,我们重点抓好统筹调度、协同推进、宣传引导和检查督导,确保工作有序开展、整改落实到位。”九台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意识,九台区还通过发放宣传单及画报、室外大屏幕播放用电安全知识视频、制作宣传展示板、悬挂宣传条幅等多种方式开展用电安全宣传。同时,积极协调供电公司,组织调度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全面做好全区电力用户用电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推动用电安全治理工作高效开展。

  据了解,目前,九台区已排查电力用户总数近8万户,发现隐患问题1000余项,整改率达98%。下一步,九台区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指导原则,抓住关键环节,解决主要问题,全力以赴做好用电安全整治工作,切实提升全区电力用户的用电安全感和满意度。

  来源:长春市九台区委宣传部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