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台区组织开展燃气安全业务培训会 九台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730520
九台区组织开展燃气安全业务培训会 九台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7305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九台区

九台区组织开展燃气安全业务培训会

2023-06-01 17:0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消除燃气安全隐患,保障燃气领域安全,近日,九台区组织全区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共85人开展燃气安全业务培训会,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质量,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培训会上,专家通过剖析燃气安全事故典型案例,重点讲解了事故隐患的分类及表现形式、隐患排查方法和治理的基本要求。同时从安全隐患排查、问题隐患整治、事故善后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本次培训会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专业知识,相信一定能在今后的燃气管理过程中学有所用。”现场的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时刻绷紧燃气安全这根“弦”,严防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守护好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九台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燃气安全源头治理专班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制定下发《燃气安全源头治理工作方案》,发放餐饮场所安全检查表、燃气安全指导手册等,进一步提高群众辨识、发现隐患能力。

  在深入开展燃气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隐患整治的同时,九台区同步推进全区餐饮场所“瓶改管”,城市地下管网智能化建设,老旧燃气管道更新,餐饮用户、居民用户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老旧小区“阀、管”改造等相关工作,确保燃气安全源头治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近期,我们还组织开展了燃气管道泄漏应急演练,提高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和抢险实战能力,同时通过印发宣传册、进村入户的方式进行入户宣传,让人人懂安全、知安全。”九台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截至目前,九台区共计检查居民管道燃气442254户,居民液化气4705户,餐饮企业1834户,发现隐患372处,整改337处,整改率90%。

  九台区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