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台区开展儿童用品消费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九台区-区域模块 房彦妮 3731039
九台区开展儿童用品消费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九台区-区域模块 房彦妮 37310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九台区

九台区开展儿童用品消费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2023-06-02 19:4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九台区在城区中小学校园周边开展以“放心消费在九台 消费教育伴你行”为主题的儿童用品消费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以青少年、学生、婴幼儿消费维权为重点,设置宣传展台,发放《关注儿童消费 预防消费陷阱》《儿童玩具市场良莠不齐 家长选购要当心》等消费警示宣传单2000余份。

  “这种活动我觉得特别接地气,对于我们家长挑选购买儿童用品是一个很好的指导,也是非常有意义的。”现场的市民纷纷对此次活动表示了肯定。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广大市民现场宣讲了儿童用品消费知识,如购买食品必须注意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QS”标志等信息,购买玩具要注意分辨“三无”产品、及时索要购买凭证等。同时,详细讲解了购买过程的挑选方式、注意事项以及纠纷解决办法,有效提升了儿童用品消费者的安全感和辨别力,助力青少年儿童茁壮成长。
  九台区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