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宣传+教育+执法 九台区扎实推进电气焊作业安全源头治理工作 九台区-区域模块 房彦妮 3732948
排查+宣传+教育+执法 九台区扎实推进电气焊作业安全源头治理工作 九台区-区域模块 房彦妮 37329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九台区

排查+宣传+教育+执法 九台区扎实推进电气焊作业安全源头治理工作

2023-06-07 16:0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日,在九台区营城街道涉电气焊作业的企业、工地、商铺、钢材加工店铺、汽车修理部等地,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正逐一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中,重点对电气焊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证件是否真实有效、操作是否规范、劳动防护用品是否正常配备使用、责任制是否建立健全等进行指导和纠正。同时。执法人员向广大商户宣传、普及电气焊作业安全常识,督导商户要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
  “我们将持续发力,全力推进电气焊作业专项整治,强化监督管理,从源头上遏制电气焊生产事故风险。”九台区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在现场检查时表示。

  连日来,九台区应急管理局协同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通过宣传教育、排查检查、督促整改等一系列措施,全面推动电气焊源头治理工作落实落地。
  利用电视媒体和车载大喇叭等,开展电气焊作业10不准宣传;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发布安全常识信息和宣传片819次,张贴海报914份、发放宣传单9100份,提高宣传普及率和知晓率;坚持排查、整治、执法相结合,采取全方位、多轮次、常态化、地毯式排查宣传的方式,特别是把在建工地、装饰装修临街门市、铁艺加工、汽车修理、餐饮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场所部位作为重点,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下一步,我们将推动排查同宣传相结合、排查同教育相结合、排查同严格执法相结合,切实提高电气焊宣传入户率、从业人员电气焊安全常识知晓率和违法行为执法打击率。”九台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坚实举措完成好电气焊源头治理工作专班百日攻坚各项任务,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
  九台区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