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净月潭2023春节假期供需两旺人气爆棚 迎来冰雪旅游“开门红” 净月区-区域模块 赵新 3681440
长春净月潭2023春节假期供需两旺人气爆棚 迎来冰雪旅游“开门红” 净月区-区域模块 赵新 36814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净月区

长春净月潭2023春节假期供需两旺人气爆棚 迎来冰雪旅游“开门红”

2023-01-29 16: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3年兔年春节,长春净月潭景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化落实国家文旅部有关通知要求,大胆改进创新经营手段,灵活运用各种营销策略,提前谋划、精心筹备,科学部署、周密安排,精准激活旅游产业,较好地实现了“安全、质量、秩序、效益”四统一,顺利完成了各项接待任务。

  image.png

  节日期间,从净月潭游客如织的欢声笑语里重温“喜庆烟火气”,在车水马龙的繁荣景象里实现冰雪旅游“开门红”。景区收入和客流量大幅提升,其中滑雪场综合收入和游客量同比增长89%和95.7%。在激发冰雪旅游市场、刺激旅游消费、推进文旅复业中上交了满意答卷。净月潭“生态美”“冰雪热”首次荣登《人民日报》,获央媒关注和好评。

  image.png

  通过提前谋划筹备,奠定春节接待有保障

  旅游集团节前深入开展市场调研,探索新型管理方式,确保游客“进得来、留得下,游得爽、玩得嗨”。节前业务部门多次召开调度会和培训动员,从景区环境、交通秩序、游览安全、人员保障和后勤供应等方面做好部署,落实责任、健全预案,为保质保量完成春节黄金周旅游接待提供保证。

  image.png

  加强综合调度部署,保证经营接待有秩序

  节日期间加大管理创新,集团对主要入口、通行环路、重要节点、应急通道等各个环节加强综合调度和实时监管,完善各类标识引导,合理部署人力值守;组织号召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积极参与一线支援,确保交通秩序井然和经营运行安全,保证春节黄金周旅游接待平稳过渡,并为景区节假日常态化管理积累了宝贵经验。 

image.png

  通过特色产品拉动,提升户外游玩新体验

  以嫦娥奔月为核心产品的净月雪世界,在传承瓦萨品牌基础上,更加注重展示民族文化,游客在欣赏雪雕艺术的同时,其他差异化、沉浸式冰雪产品更让游客流连忘返,提升冰雪新体验,尤其古堡大滑梯和其他冰上特色民俗娱乐项目,吸引不同年龄段游客的追捧和参与,切实为新春佳节赏冰玩雪的游客量身打造了全新冰雪盛宴,为人们走出户外感受冰雪提供了绝佳好去处。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主题活动拉动,为假日旅游增加魅力

  为烘托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景区以净月雪世界为轴,联动滑雪场、蓝冰世界、瓦萨越野雪道、冰上游乐设施等项目,先后打造“冰雪迎新春,兔年行大运,我为净月代言”等系列冰雪娱乐体验活动,吸引游客在净月冰天雪地“沉浸式体验”新春氛围,与家人、与同事、与朋友参与新春祈福、打卡留念等多重享受;同时通过银联云闪付、工会“冰雪季”优惠券等惠民政策,回馈游客参与冰雪,引导游客在净月潭畅游冰雪,共享节日时光。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媒体引流拉动,激活春节祈福新氛围

  景区利用微信公众平台以“冰雪迎新春”“年味”“福鹿送喜”等为题,依托新浪新闻客户端、中国吉林网、搜狐新闻、今日头条、吉林旅游广播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春节活动报道50余条、累计阅读量达百万人次,利用交通之声实时通报周边路况,科学引导游客有序游园;通过矩阵式宣传,为景区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吸引了很多外地游客,其中江苏苏州游客来净月潭体验冰雪并接受《人民日报》采访,对景区宣传引流更是起到促进作用。

  下一步,净月潭景区将在新春冰雪开门红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加大冰雪产品开发,顺势而为加速景区各项建设,利用元宵节及双休日节点持续加大“净月蓝冰”和“冰凌花谷”产品推广,丰富和延展净月特色冰雪产业链。同时围绕5A创建尽快尽早提档升级,推进长春“六城联动”,助力净月“文化创意城”建设,为做活做火景区文旅产业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