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推进会议 净月区-区域模块 鞠华军 3728674
净月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推进会议 净月区-区域模块 鞠华军 37286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净月区

净月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推进会议

2023-05-28 15:5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落实全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推进会议要求部署,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抓实抓细抓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5月28日,净月高新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推进会议。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洪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少军主持。

  会议通报了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开展情况及突发事件情况,10个镇(街道)分指挥部、10个源头治理专班汇报了本属地、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进展情况,4个专项工作组对百日攻坚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周洪亮强调: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再强化。这次行动区党工委、管委会高位统筹,各位区级领导分兵把口,从纪检监察工委到组织部到宣传部全面介入,各个行管部门全面参与,展示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责任和决心。全区上下要坚决克服观望思想、畏难情绪,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进入战时、进入应急状态,把压力传导到部门、到镇街、到社区村屯、到每一户生产经营单位。确保打赢这场攻坚战,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扭转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被动形势。二是在责任落实上要再明确。一要明确领导责任,区领导班子成员要把分管战线的安全生产抓实抓牢;各行管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抓好行业安全;各镇街要把责任层层传递到村屯、到社区;指挥部要高效务实运转,做好综合协调,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二要明确专班责任。各专班要定目标、定任务,明确行业标准,抓好培训、明确政策、严督实导,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专班以外的行业部门要履行好相应职责,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三要明确属地责任。分指挥部要强化调度、统筹安排,解决人力、资金、专业知识培训等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四要明确企业主体责任。各行业要细化标准,认真开展宣传发动。执法部门要严格执法、科学执法、依法处罚,能整改的要督促立即整改,存在重大隐患的坚决关停。三是在工作落实上要再细致。落实要细致。要坚决避免说而不做、做而不落、落而不实的问题。排查要细致。加快排查进度、提升排查质量、加快查缺补漏。同时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防恶劣天气出现安全问题。治理要细致。改造治理必须保证质量,坚决杜绝数字整改、纸面整改。加强隐患整改的进度,确保隐患查得出来、改得彻底,有效遏制事故发生。管理要细致。要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应急指挥平台、信息化平台,加大宣传培训的力度,加强应急演练,畅通社会举报渠道。

  区领导班子成员,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