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百日攻坚 | 强化举措 加强排查 净月高新区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净月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730146
安全生产百日攻坚 | 强化举措 加强排查 净月高新区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净月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7301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净月区

安全生产百日攻坚 | 强化举措 加强排查 净月高新区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2023-06-01 00:0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净月高新区紧盯重点领域源头治理和重大隐患排查整治两条主线,各专班各行业各属地夯实责任、多措并举、深化排查,全力抓好抓实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夯实辖区职业培训学校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image.png

image.png

  5月31日,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孟令顺带队前往长春市时代电脑职业培训学校、长春市阳光计算机职业培训学校,对职业培训学校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检查发现相关单位存在灭火器级别不够、配电箱内无电路图等安全隐患4处,现场要求学校立即整改,并强调要根据专家建议,规范日常检查台账,明确检查的范围、标准和频次,确保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无死角、无盲区。净月高新区人社局、省应急管理厅消防专家陪同检查。

image.png

  合力攻坚,强化重点领域排查整治

  5月30日,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爱民先后走访东师附小净月实验学校、净月第一实验学校、颐康医养养老院、金秋阁老年公寓、兴泰医院、遇见新生月子中心、长影世纪城等重点场所,对区内教育、文旅、养老机构、医疗、月子中心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针对教育领域做好安全工作,陈爱民强调,守护学生安全是学校和家长共同的责任和使命,要着重加强学生应急反应能力,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演练工作;针对养老机构、医疗、月子中心等行业领域安全工作,他说,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底线思维。要建立“一院一策”、加强消防应急演练,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针对文旅行业领域出现的问题,陈爱民强调,各场所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理念,持续强化安全意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把隐患排查和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做实做细,树立全系统“一盘棋”思想,确保打赢这场攻坚战。

  联合排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5月29日,净月高新区城市管理局联合永兴、博硕、德正三个街道执法中队,采取“干部+专家”的方式,持续围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设施安全等方面,在辖区深入推进大规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环球广场、迅驰广场、赛特奥莱3家大型商业综合体高空广告牌匾进行安全检查,共计检查大型广告牌匾21块。检查中,要求各单位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隐患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加强安全风险管控,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多举措抓实抓细属地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

  5月30日,净月街道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培训会、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会议通报了当前净月街道安全生产整治工作情况,聘请专家着重讲解《十小场所安全检查指导手册》《电气焊作业安全检查指导手册》《百日攻坚消防安全指导手册》等安全检查业务知识,并就进一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在稳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的同时,要进一步提升全体工作人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积极组织动员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主题系列活动,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街道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各专项工作组人员、各社区(村)安全生产网格长、辖区企业、商铺代表共92人参加本次培训。

image.png

image.png

  玉潭镇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宣传“进家庭”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近日,由玉潭镇机关党支部、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7个村党总支开展了以“安全知识进我家 筑牢安全保障网”为主题的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进家庭”活动。活动中,党员干部深入辖区内企事业单位、村民家中、田间地头进行广泛动员宣传,发放宣传单、普及安全生产小常识,提醒居民注意用电用气、道路交通、村屯消防等各方面安全问题,做好日常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深入人心。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稿 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