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村生态智慧实验室揭牌仪式暨2023 “澄怀杯”吉林省建构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净月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731779
友好村生态智慧实验室揭牌仪式暨2023 “澄怀杯”吉林省建构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净月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7317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净月区

友好村生态智慧实验室揭牌仪式暨2023 “澄怀杯”吉林省建构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2023-06-05 11:3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3日至4日,长春净月高新区友好村生态智慧实验室揭牌仪式暨2023“澄怀杯”吉林省建构设计大赛在长春市玉潭镇友好村举行。大赛由吉林建筑大学、吉林省土木建筑学会、净月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吉林澄怀建筑设计事务所承办,吉林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吉林省同城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吉林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吉林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吉林省净发投资集团、玉潭镇人民政府等多家单位共同协办。

  异形坡顶、草木风格,原木结构的友好村生态智慧实验室与友好村的乡野风情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据介绍,友好村生态智慧实验室的设计充分体现了具有高识别度的东北传统民居空间、建造和地方材料要素,以及应对寒地气候和灾害发生的建造原则,也体现了低成本低技术的可持续建造理念。最终的建筑体量融合了建筑与平台景观,协调了建筑的多个界面,最大限度实现了整体建筑体量与局部建造展示的有机统一。

  吉林省构建设计大赛是吉林省内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建筑学专业竞赛。活动旨在激发学生创造潜能,培养富于想象和创新精神的设计人才,并让更多建筑文化在活动中得以传播、交流。6月4日,2023“澄怀杯”吉林省建构设计大赛正式开赛。来自吉林建筑大学、长春工程学院、长春建筑学院、吉林建筑科技学院、长春大学旅游学院、长春科技学院及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省内建筑类高校的36支队伍将参加本次比赛。比赛期间,将总计建造36座木方微空间及1座农宅院落大门。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将活动地点设置在净月高新区玉潭镇友好村,一方面,意在通过校际联动、资源共享,以具有示范引领的优质教育教学交流平台,助力乡村振兴,支持乡村建设发展。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净月高新区在乡村文旅发展的特色优势和在人才服务保障方面的务实举措。

  近年来,净月高新区坚持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厚植人才发展环境。净月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净月高新区将充分利用好实验室项目,用实用好本次构建设计大赛平台载体,不断完善人才服务保障机制,继续为各类人才提供政策咨询、待遇落实、创新创业等个性化、精准化服务,引导社会各界人才共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机遇,激励各类人才在净月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创先争优、有所作为。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稿 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