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百日攻坚 | 细排查,严整治,净月高新区稳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净月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732368
安全生产百日攻坚 | 细排查,严整治,净月高新区稳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净月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7323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净月区

安全生产百日攻坚 | 细排查,严整治,净月高新区稳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2023-06-06 15: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长春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部署动员总要求,净月高新区稳步推进重点领域源头治理与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多措并举确保全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走深走实。

  扎实推进建筑施工安全源头治理

  6月2日,建筑施工安全专班以《建筑施工安全源头治理工作专班“百日攻坚”行动方案》为核心,采取“监管干部+专家”的形式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万科惠斯勒小镇三期、吉林省新农科长白山创新建设项目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中强调,各项目单位要按照市、区指挥部要求,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细,对不同施工阶段要有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盯紧盯牢高大支架、起重机械、脚手架及其他重要环节,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和安全生产源头治理行动的相关要求,加强施工应急预案安全管理,切实提高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秩序稳定。

  持续开展新闻出版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

  6月2日,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采用“干部+专家”模式成立检查组对区内茶密精舍、阳光新视野、万事通教育、甜橙文化等13家新闻出版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检查和安全宣传,同时对凯达图文等3家企业开展隐患整改复查。此次排查出灭火器无点检卡、消火栓遮挡等各类隐患3处,完成整改3处。截至目前,区党工委宣传部共出动工作组12组,派出工作人员26人次,走访踏查企业122家次,发现安全隐患27处,完成整改27处,达到行业内安全检查及百日攻坚宣传全覆盖。

  玉潭镇组织召开消防安全生产培训演练

  为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持续树牢安全红线意识,6月2日,玉潭镇邀请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2位专家为广大干部职工及驻镇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培训授课。玉潭镇领导班子成员、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驻镇单位负责人以及辖区内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演练活动。

  培训现场,专家团队结合当前净月高新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形势,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围绕活动方案学习、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知识学习、安全技能掌握、行业安全禁令五个方面多角度展开专题培训;围绕近年来典型的火灾事故案例进行详细讲解,并演示教学常见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案例鲜活,加深了参培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提高了预防事故的本领,进一步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社会氛围。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