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宽城区柳影街道菜市北街社区开展平房消防安全演练 宽城区-区域模块 房彦妮 3732203
长春市宽城区柳影街道菜市北街社区开展平房消防安全演练 宽城区-区域模块 房彦妮 37322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宽城区

长春市宽城区柳影街道菜市北街社区开展平房消防安全演练

2023-06-06 09:1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平房消防安全,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居民逃生自救能力,6月5日,长春市宽城区柳影街道菜市北街社区为辖区内平房居民开展消防技能实操及培训演练。

  演练前,工作人员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起火原因,讲解了发生火灾时的应对措施和逃生方法,并为居民示范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消防演练过程中,参与培训人员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按照正确的操作演练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如何避险逃生,并有序撤离“火灾现场”。

  通过这次培训演练,让平房区的居民学到了火灾扑救常识,掌握了发生事故后如何自救逃生,参与培训人员纷纷表示出对本次消防技能实操及培训演练的肯定。活动过后,菜市北街社区为居民发放了灭火器40余个,为社区的消防安全增强了保障。

  下一步,柳影街道菜市北街社区将不断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加大日常检查力度,清查辖区内的火灾隐患。

  图文来源:长春市宽城区委宣传部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