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莲花山度假区:从公路里程不足百里到“条条大路通罗马” 莲花山-区域模块 王金顺 3658189
长春莲花山度假区:从公路里程不足百里到“条条大路通罗马” 莲花山-区域模块 王金顺 36581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莲花山

长春莲花山度假区:从公路里程不足百里到“条条大路通罗马”

2022-11-26 15: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十年间,长春莲花山度假区公路总里程达到了900公里,实现了与外界的无缝连通!

  2012年建区以前,莲花山区犹如一座“绿色孤岛”,进出莲花山只有长吉南线一条公路,而且路面坑洼不平。

东吉林大路

  要想富,先修路!为了解决区域经济快速发展问题,莲花山度假区成立以后,几届班子接力抓建设,全面启动主干路网和乡村道路建设,东吉林大路、东自由大路、冰雪大路、林溪大街、雾开河大街、泉眼大街、劝农大街、净莲大街、雪场东街、雪场西街等街路相继打通,与外界彻底实现连通。2015年珲乌高速公路莲花山口正式建成通车,从此结束了莲花山不通高速的历史。

莲花山大路

  如今地处东北亚几何中心的莲花山度假区,主干路网四通八达,全区已建成“三横七纵”的主干路网,主次干道共计26条,累计通车500余公里。此外,农村道路累计通车400余公里,屯屯通达100%,户户通达97%,全区居民汽车保有量达到万余辆,是建区之前的数百倍。路网的建成大大方便了人们出行,也促进了物流、人流、信息流、资金流的快速流通。

蓝天白云下的劝农山大街

  从当年的“水泥路”到高标准的城市道路,是莲花山高速发展的一个缩影。现在许多街路成了网红路,每到夏秋时节,莲花山大路美得迷人,许多人来到这里走走停停,不停地拍照。到了夜晚,不少人在这里支起帐篷野外露营。近年来由于劝农山大街两侧都种满了鲜花,来此拍照打卡的人们络绎不绝,道路两侧的车辆排出了十几里。

  如今最让莲花山人期待的还是地铁二号线东延线的正式建成通车,届时去机场、坐高铁外出旅游将更加方便快捷。

图文来源:长春莲花山度假区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