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商联动开展“联合下企业 快速解难题”调研活动助企纾困解难 莲花山-区域模块 吴美慧 3724779
税商联动开展“联合下企业 快速解难题”调研活动助企纾困解难 莲花山-区域模块 吴美慧 37247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莲花山

税商联动开展“联合下企业 快速解难题”调研活动助企纾困解难

2023-05-18 17:4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吉林省税务局“三聚焦三深入三打通”调研工作要求、深化推行税企直联包保服务工作制度,按照吉林省税务局、长春市税务局“联合下企业 快速解难题”调研工作部署,长春莲花山区税务局联合莲花山区工商联走访了辖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吉林省北药中药制药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工商联会员企业—吉林省莲华耘宇田园度假村有限公司,了解掌握企业经营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切实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

  在吉林省北药中药制药集团有限公司,调研组实地走访了企业生产车间,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的发展历史以及未来发展规划,“我们将打造长春首个中医药产业聚合体,建设中医药特色小镇、中医药文化养生谷,大力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为度假区特色产业发展出一份力”。

2.jpeg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认真听取了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围绕减税降费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数电票开具、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所需要准备的材料等内容进行全面讲解。在了解到企业未来即将大规模扩建厂房时,调研组成员又为企业讲解了留抵退税政策内容及涉税风险点,帮助企业缓解现金流紧张的问题。

  吉林省北药中药制药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顺玉表示:“近年来感谢税务部门和工商联的帮助,处处为我们企业着想,福利企业退税、房产土地减免等政策让我们企业享受了很多税收红利。”在与企业财务人员交流的过程中,调研组成员还了解到企业目前与俄罗斯、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均存在对外贸易业务,在进出口政策方面还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随后调研组成员及时将集成纳税服务规范、国际税收优惠政策、数电票开具流程等内容的“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送到企业手上,为企业补全“知识盲区”。

  莲花山区工商联主席针对企业提出的土地产权划拨困难等问题也给予了积极回应,协助企业与度假区领导及规自部门沟通,争取尽快解决难题,为企业发展减负助跑。

  随后调研组成员又来到了吉林省莲华耘宇田园度假村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度假山庄的建设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企业诉求。

  “前两年的疫情对于我们旅游企业的发展确实是一项巨大的挑战,还好税务部门和工商联始终关注中小企业发展困难的问题,为我们带来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帮助我们企业渡过了难关”。在交谈过程中企业负责人还表示目前企业存在资金紧张的问题,好多项目规划无法实施。

1.jpeg

  在了解企业需求后,调研组成员为企业详细讲解了“银税互动”活动相关内容并送上“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区工商联负责人表示将协助企业与银行沟通,邀请企业参加由工商联牵头举办的银税调研活动,为企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下一步,长春莲花山区税务局将继续深化推进“联合下企业 快速解难题”调研活动,直接面向企业征集问题、问计问需,准确把握困扰企业发展的“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税商联动”的实际作用,协助辖区企业开拓视野、冲破艰难、轻装上阵!

  图文来源:长春莲花山区税务局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