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莲花山度假区抓实抓细文旅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莲花山-区域模块 房彦妮 3727573
长春莲花山度假区抓实抓细文旅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莲花山-区域模块 房彦妮 37275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莲花山

长春莲花山度假区抓实抓细文旅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23-05-25 10:3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全面落实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会议部署,切实以铁的决心保安全、以铁的肩膀担责任、以铁的手腕治隐患,严格抓好文旅领域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应对情况,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度假区文体旅游科技局安全检查组定期对辖区内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镇、浅山星空露营地、世茂宽厚里商街、巴图鲁乐园、俏天池度假营地等文旅项目进行安全检查。同时,定期邀请安全领域专家进行协助检查。除景区景点安全检查外,辖区内的KTV、乡镇文化站、莲花山国际商务中心健身馆等场所也是安全检查的重点区域。

  加强联合检查。积极联系度假区市场监管分局、消防大队、应急局、公安分局、教卫生健康局等单位,对驻区文旅企业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联合检查,加密检查频次,力争做到无死角、全覆盖。加强审核把关。对新开业的文化、旅游、体育等经营场所加强审核把关,确保各单位手续齐全、制度健全、运营安全。加强安全演练。积极督促、指导驻区文旅企业开展安全演练,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应急自救能力。

  旅游旺季的来临,来莲花山旅游的游客随之倍增。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将对各个安全事项,逐条、逐项进行检查梳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岗位安全责任,健全安全应急预案,提高景区服务质量,打造“安全游”,让游客“放心游”。

  图文来源:长春莲花山度假区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