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莲花山度假区教卫系统以“三查”工作模式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 莲花山-区域模块 张昕莹 3730426
长春莲花山度假区教卫系统以“三查”工作模式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 莲花山-区域模块 张昕莹 37304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莲花山

长春莲花山度假区教卫系统以“三查”工作模式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

2023-06-01 15:0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关于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具体要求,长春莲花山度假区教育卫生系统持续深入查找度假区教育卫生系统安全生产存在的重点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推动安全管理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8601d981f29b4903bb6eeeb7e044a559~noop_副本.jpg

  莲花山度假区教卫局第一时间召开教育卫生系统安全形势分析会,研判当前安全形势,重点做好用电安全、燃气安全、消防安全、道路安全、医疗安全等涉教涉医安全治理,着力化解风险隐患,制定并下发了《莲花山度假区教育和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成立教育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莲花山度假区实施真查、真改、真担责的“三查”工作模式

  真查:一查,具体负责人要对学校和卫生院的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进行全面、细致、深入的排查,明确标准、建立台账,切实做到检查无死角、全覆盖。二查,直接负责人(分管领导)要强化对具体检查工作的过程性管理和评价,做到对所有环节到场逐项复查、确保检查情况真实准确。三查,第一责任人(校长、院长)要对学校和卫生院的整体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对可能影响安全稳定的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要严格排查。

  真改:凡是白天查出的问题,必须当日整改完毕,做到问题不过夜。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要上报局里备案。研究谋划解决办法,重点关注,持续发力,直到彻底解决。

  真担责:上报安全稳定情况的校长(院长)要负责,没有做到“三查”就上报情况的,一旦出现问题将坚决问责,严肃处理。

  “三查”工作模式的建立和施行,较好地促进了教卫系统安全工作责任的落实,推动了教育卫生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继续走深走实。这期间,主动联系供电、燃气、消防等部门上门帮助各单位排查隐患。截至目前共建立隐患排查台账8份,全面摸清教卫系统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认真排查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安全风险隐患共计18处,全部做到了立查立改,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图文来源:长春莲花山度假区教卫局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