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政务服务中心:“服务前移”高效周到暖心 绿园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656851
长春市绿园区政务服务中心:“服务前移”高效周到暖心 绿园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6568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绿园区

长春市绿园区政务服务中心:“服务前移”高效周到暖心

2022-11-23 09: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绿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免费刻制的公章交给企业办事人员。    孙建一 摄

      近一段时间,长春市绿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付訸有点忙,在政务大厅里几乎看不到他的身影。

    “项目建设地址变更完成,可以正常办理证件了。”日前,付訸又一次来到省田车科技有限公司,还带来了好消息。“办理施工许可证还得准备一些材料,我列了一张详单,避免你们因为材料准备不充分来回跑,耽误时间。”付訸补充道。

    “今年,我们计划改建生产线,之前在做项目备案时预留的地址与现地址不符,需要变更,找哪些部门、如何变更,我们完全不懂,生怕耽误改建进度。”省田车科技有限公司管理部部长李瀛告诉记者,绿园区政务服务中心的“服务前移”恰好帮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去年,我们在政务大厅开设了工程建设项目综合审批服务专窗,并按照省市要求,不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绿园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嵇新芮介绍,企业人员在申报办理服务项目时,准备材料既费时又费力,于是,政务服务中心改“窗口坐等办理”为“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提供更加专业、高效、周到的服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工程建设项目综合审批服务专窗进企业仅是绿园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优化营商环境系列举措之一。

   “企业公章已经刻好。”在绿园区政务服务中心等候区,省利旺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海珠接过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递来的公章,这也意味着新注册的企业可以正常运转了,“‘一条龙’服务太给力了,企业从注册、领照到领取公章只在政务大厅转了一圈,效率特别高。”张海珠夸赞道。 

     为了让企业、群众少走“弯路”,绿园区政务服务中心探索集成可办、协同可办服务模式,打造企业办事专区,引进刻章企业,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为企业免费刻制公章,既节省了企业时间成本,还省去了企业刻章费,逐渐形成了企业设立、注销、变更、领照、公章刻制、税盘、发票“一条龙”服务。

      开展项目建设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实行法人业务全区通办……绿园区政数局副局长王娇惠细数着为企业带来便利、让群众赞不绝口的服务举措,“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也让我们的努力更有目标。”王娇惠表示,在新征程上,绿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将围绕深化服务、加快赋能、拓展渠道、打通堵点等重点环节,采取“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方式,打造“家门口”的政务服务,深化“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工作模式,积极推进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事项向基层便民服务大厅延伸,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提供有力支撑。

图文来源:中共长春市绿园区委宣传部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