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位独居空巢老人收到“爱心大礼包” 绿园区-区域模块 张琪 3678354
144位独居空巢老人收到“爱心大礼包” 绿园区-区域模块 张琪 36783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绿园区

144位独居空巢老人收到“爱心大礼包”

2023-01-19 09:56 | 来源: 长春e健康

  新春将至,岁寒情暖。近日,长春市绿园区青年路街道144位独居空巢老人陆续收到健康爱心包和蔬菜包、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以及温暖的新春问候。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开展的两节前后“下沉服务 红医暖心”独居空巢老人关心关爱行动正在进行中。

  “用心”问 “健康”选

  为切实保障独居空巢老人温暖过冬、幸福过年,市卫生健康委提前部署走访慰问工作,与青年路街道委员会共同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摸底排查,对144位独居空巢老人情况进行全面核实,电话访问2071人次。下沉干部将内含退烧药、感冒药、消炎药等十余种医疗物品的健康爱心包送到老人手中。

  为解决独居空巢老人购菜难、搬运不便、不会网上购买的情况,下沉干部还将蔬菜包、米面油等生活物资送到老人家中。

  青年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姚福山说,这份关爱让大家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问候,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

  “暖心”帮 “贴心”送

  长春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孟莉表示,市卫生健康委致力于深入推进“平战结合”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助力党建引领“幸福小区”创建工作,组织开展两节前后“下沉服务 红医暖心”独居空巢老人关心关爱行动,立足下沉包保工作实际,通过送政策、送温暖、送健康、送服务、送问候的“五送”方式,努力达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卫健人”送温暖的脚步。市卫生健康委开展的两节前后“下沉服务 红医暖心”独居空巢老人关心关爱行动还在持续进行中。

来源:长春e健康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