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召开2023年“放心消费在长春”创建工作推进会 绿园区-区域模块 房彦妮 3699647
长春市绿园区召开2023年“放心消费在长春”创建工作推进会 绿园区-区域模块 房彦妮 36996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绿园区

长春市绿园区召开2023年“放心消费在长春”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3-03-15 09:53 | 来源: 绿园发布

  为进一步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提振居民消费信心,提升消费者满意度,3月14日,长春市绿园区召开2023年“放心消费在长春”创建工作推进会暨第一次消费维权联席会议。副区长王贺军及29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参会。

  会上,绿园区“放心消费在长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市场监管分局负责同志宣读创建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任务目标、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完成时限和创建要求。

  会议对抓好全区的创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营造良好消费环境,既是贯彻省、市关于扩大内需市场、全面促进消费系列部署的切实举措,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造公平有序、安全舒适的市场环境,让居民敢于消费、乐于消费、安于消费的必然要求。二要扎实推进。要以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切实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充分发挥放心消费创建示范主体的引领示范作用,主动对接消费者需求,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的商品和服务,影响带动其他经营者积极参与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自觉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主体责任。三要抓好落实。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做好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中老年消费、未成年人消费、农村消费等领域的消费体察调查活动,要查处一批掺杂、掺假、以次充好、虚假宣传、价格违法、强制消费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破坏市场竞争秩序的违法案件,进一步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王贺军指出,消费关乎民生,各成员单位要以更高水平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充分激发消费活力,为绿园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

  来源:绿园发布

  中共长春市绿园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