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举行新时代街道党工委书记、“小巷总理”业务大比武活动 绿园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730751
长春市绿园区举行新时代街道党工委书记、“小巷总理”业务大比武活动 绿园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7307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绿园区

长春市绿园区举行新时代街道党工委书记、“小巷总理”业务大比武活动

2023-06-02 09:47      来源: 绿园发布

  为高标准落实省委、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新时代街道党工委书记、“小巷总理”业务大比武活动部署要求,擦亮“绿园红谱”党建品牌,6月1日,长春市绿园区新时代街道党工委书记、“小巷总理”业务大比武在区少年宫正式拉开帷幕。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赵国俊出席活动,区委常委、副区长曲官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隋然,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负责人谢斐亲临现场观摩指导。

  此次活动采取“案例展示+抽签答题+现场打分”的形式进行,多维度展示了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6名街道党工委书记和17名社区党组织书记通过“比”新时代党建工作、“晒”基层治理水平、“亮”民生实事成绩,生动呈现了实干历程和工作成效。图片

  案例演讲环节,各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通过运用PPT、视频等辅助手段,生动展示了一批具有较强代表性、示范性的创新举措和实践成果,内容特色鲜明、各有侧重、亮点纷呈,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带来了鲜活真实的经验。随机答题环节,以随机抽取形式,由各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限时完成单选题、多选题、简答题问答。现场打分环节,来自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委编办、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政数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评审团准确把握评审尺度,从“政治性、系统性、创新性、实效性、展示性”五个方面对选手展示及答题情况进行逐一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街道党工委书记业务大比武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小巷总理”业务大比武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8名。

  此次新时代街道党工委书记、“小巷总理”业务大比武活动,为各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搭建了以比促干、以赛促学的平台,在全区形成了鼓励担当作为、崇尚苦干实干的良好风尚。接下来,绿园区将以“大比武”活动为抓手,锚定“党建让城乡生活更美好”目标,全面提振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精神,持续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上台阶、提水平。

  各街道、城西镇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及全区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活动。

      来源:绿园发布

      中共长春市绿园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