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召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推进会 绿园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731702
长春市绿园区召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推进会 绿园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7317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绿园区

长春市绿园区召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推进会

2023-06-05 10:24      来源: 绿园发布

  6月2日,长春市绿园区召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刚参加会议并讲话。

640 (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法院、区人社局、城西镇、春城街道、迎宾街道汇报了本单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一要领会“为什么”,凝心聚力强共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现实需要,是深化平安绿园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始终把防范化解矛盾风险隐患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推动平安绿园建设更上一层楼。二要明晰“查什么”,针锋相对破难题。要加强排查研判,落实闭环管理,强化联动联调、预警预防,建立大统筹、大治理、大协同机制,确保发现在早、处置在小。三要聚焦“怎么做”,多向发力抓源头。要加强综治(矛调)中心规范化建设、基层专业队伍建设,推动市域信息平台实战化运行,为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四要善谋“咋做好”,统筹协调提质效。要补齐短板弱项,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强化督导,总结经验,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夯实平安绿园建设的底座。

  源:绿园发布

  中共长春市绿园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