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园民警“去伪存真”成功破获一起“虚假网络交友”诈骗案件 绿园区-区域模块 房彦妮 3732193
绿园民警“去伪存真”成功破获一起“虚假网络交友”诈骗案件 绿园区-区域模块 房彦妮 37321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绿园区

绿园民警“去伪存真”成功破获一起“虚假网络交友”诈骗案件

2023-06-06 09:54      来源: 绿园公安

  近日,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西新派出所主动出击,抽丝剥茧,成功破获一起“虚假网络交友”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2023年5月,西新派出所警长杨斌接到市民栗先生报警,称自己通过聊天软件交往了一名女友,交往期间,二人始终通过聊天软件打字交流感情,偶尔对方会发来简短语音,但双方从未见过面,也从未打过电话。不久前,栗先生发现自己的“女友”失联了,情急之下,栗先生来到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民警向栗先生详细了解后得知,栗先生的“女友”赵某自称在沈阳某音乐学院任职。在网络上与栗先生交往期间,赵某多次向栗先生寻求经济帮助。栗先生先后通过聊天软件向其“女友”赵某转账150余次,累计金额达36万余元。了解清楚后,民警察觉事有蹊跷。在开展大量前期调查后,民警迅速赶赴沈阳某音乐学院进行走访调查,发现该校教职工并没有赵某此人,民警由此判断栗先生可能被骗。

  西新派出所副所长尹航立即将情况向所长刘锦峰汇报,所长刘锦峰高度重视,指派副所长尹航带领民警全力侦办此案。民警在分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撑下,对栗先生的“女友”赵某的聊天记录、转账记录、银行卡交易明细进行详细调查,经过综合分析研判,发现一名闵姓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闵某长期在辽宁省大连市活动。确定了闵某的藏匿地点后,副所长尹航带领民警王星霖火速赶往辽宁省大连市将闵某成功抓获。在闵某的个人电脑内,民警发现了赵某的账号登录信息,在证据事实面前,嫌疑人闵某对自己在网络上利用虚假身份诈骗栗某36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嫌疑人闵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绿园公安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