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农安好人”受表彰 历届“农安好人”事迹动人心 农安县-区域模块 王金顺 3699200
2022年度“农安好人”受表彰 历届“农安好人”事迹动人心 农安县-区域模块 王金顺 36992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农安县

2022年度“农安好人”受表彰 历届“农安好人”事迹动人心

2023-03-13 21: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3日,农安县举行2022年度“农安好人”表彰暨“农安好人”优秀事迹报告会,旨在讲述好人故事、弘扬好人精神、传递好人能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身边优秀典型为标杆,表彰他们的先进事迹,弘扬他们的奋斗精神,让见贤思齐蔚然成风。

  会上,曲秀杰、赵永香、石卓利、赵泽明、林露、尚月、钟万敏、臧晓明、马荧、李焕新等10名同志获2022年度“农安好人”荣誉称号并上台领奖;高宝华、于艳玲、王立新、李占彬、司双侠、祁立波等6名历届“农安好人”分别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作事迹报告。

  在报告中,观众们聆听到了真情动人的“好人故事”——

  参加临床工作45年的高宝华,把人间大爱和精湛的医术献给每位患者,让他们在援助中重温幸福;村小教师于艳玲,用慈母般的爱润泽了残疾儿童的心田,带病坚守,默默奉献,用一双脚踏出乡村教育的赤诚;朴实的农民王立新,以“向日葵之姿”,坚守贫瘠的土地,二十年如一日照顾收留老人,用爱心跨越血缘,诠释生命的意义;身残志坚的李占彬,出生后不久因意外失去右手,但他左手撑天,志存高远,用写作叩开成功的大门,绘就“精神巨人”的画卷;小学教师司双侠,26年来一手擎起生活重担,一手绽放满园桃李,面对病残的公婆,她以超凡的耐力和博大的仁爱,培育出一朵绚烂的家庭之花;孝老爱亲的祁立波,年少失去双亲仍乐观生活,舍去学业和成家的幸福,不离不弃照顾患病哥哥30余载,命运多舛却倾半世深情,挑起一川风雨……

  一个个闪耀的名字,镌刻着伟大时代的凡人善举;一件件感人的事迹,讴歌了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怀。据了解,“农安好人”荣誉称号已评选8年,正是这样“汇细流成江河,积小善成大德”,让农安县精神文明建设结出了丰硕的成果。

  近年来,农安县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建设“文明农安”上升到建设“五个农安”的战略高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各放光彩。其间,全县涌现出了一批“吉林好人”“中国好人”等先进代表,充分彰显了农安人民对忠、孝、善、勇、爱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赓续传承。

  接下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将以受表彰的典型模范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家庭孝老爱亲、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立足社会助人为乐,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高昂的斗志,积极投身精神文明建设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为深入实施“五五战略”,加快推进“五个农安”建设提供思想引领、道德先导和精神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图片由农安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