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安波罗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候鸟迁徙享春光 春日湿地展芳颜 农安县-区域模块 金作超 3704816
吉林农安波罗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候鸟迁徙享春光 春日湿地展芳颜 农安县-区域模块 金作超 37048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农安县

吉林农安波罗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候鸟迁徙享春光 春日湿地展芳颜

2023-03-28 17: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随着天气的回暖,位于农安县的吉林省波罗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来数万只迁徙的候鸟,白枕鹤、白鹤、丹顶鹤、东方白鹳、白头鹤等国家一级保护珍禽,或在水中惬意觅食、栖息,或结伴翱翔,呈现出万鸟翔集的生态景观,绘就出一幅和谐美丽的生态画卷。

  据吉林省波罗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统计,今春到波罗湖停歇的珍稀候鸟数量比较多,截至目前各类候鸟总数达到10余万只,其中观测到的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上千只,白枕鹤800余只,白头鹤500余只,东方白鹳25只。此外,保护区还有灰鹤、草鹭等多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停歇。据介绍,今年该保护区候鸟迁徙时间较往年略早,2月23日陆续到达波罗湖,4月10日左右陆续北迁,目前停歇栖息在波罗湖的候鸟中雁鸭最多。

  波罗湖保护区位于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西部,属于内陆湿地和水域生态系统类型保护区,是长春市最大的淡水湖泊和唯一的天然湿地。近年来,随着吉林省河湖连通工程的推进,吉林省波罗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日益好转,成为候鸟迁徙的乐园。

  来源: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