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企业 送服务 农安税务春风助三农 农安县-区域模块 房彦妮 3725037
走企业 送服务 农安税务春风助三农 农安县-区域模块 房彦妮 37250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农安县

走企业 送服务 农安税务春风助三农

2023-05-19 09:2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飞花时节正春耕,细雨和风稼事争。气温回暖,春耕备耕正当时,农安县税务局党委按照吉林省税务局“三聚焦三深入三打通”调查研究工作要求,结合农安县是农业大县的区域特点,开展了“春风送政策,调研解难题”系列活动,了解企业诉求,解决企业困难,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吉林省良裕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产、供、销一条龙的三农企业公司,拥有甜玉米和糯玉米整穗和脱粒加工生产线两条,满负荷生产能力近3000万元,主营业务是甜玉米、糯玉米、蔬菜的生产和加工。

  “多年来的生产和经营让我们认识到,税务部门的扶持和帮助就是我们企业发展的底气,更是我们企业发展的‘贴心人’。去年,我们企业面临经营困难,企业发展焦头烂额,一门心思全部都铺在找销路,找出路上,对税收优惠政策的关注较少,但是税务部门送上门的服务,还是给予了我们留抵税额退税等较大的帮助,今年,我们已经‘焕然一新’,企业规模正在逐步扩大。这时,税务局又主动上门辅导我们的财务人员,辅导我们电子税务局系统,发票开具以及数电票等相关知识。现在坐在家中完成日常涉税业务,对于我们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又帮了大忙。截至4月末我们的销售收入达到了近500万元,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都有了大幅度增长。”吉林省良裕食品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于洪军对调研人员说。

  农安县税务局不仅助力农产品企业,同时把目光也聚焦到了为三农发展提供资金支持的融资公司,为其提供贴心服务。

  农安县汇通龙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是为农安县辖区内企业及自然人提供借款类担保业务的企业,旨在扶持三农,是农安县唯一一家民营融资担保公司。调研人员参观了农安县汇通龙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并与企业法人代表、财务人员等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现阶段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发展规划,征询了企业对税务部门在纳税服务、政策宣传、业务辅导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送上了为企业量身定制“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将适用于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直接送到企业手中,并就各项优惠政策为企业做了详细解答,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农安县汇通龙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李媛媛经理表示:“在税务干部高效、便捷的服务下,近年来,我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减免税优惠政策,让企业释放了更多的利润空间。有你们做我们坚强的后盾,我们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更足了。相信乘着国家政策的东风,我们一定能发展得越来越好。”

  农安县税务局将坚持围绕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了解掌握企业经营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为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更多的税务支持。

  通讯员 李贤会 马冬梅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