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小城子乡谭家堡子村千亩玉米“籽粒直收”省时省力 农安县-区域模块 金作超 3786584
农安县小城子乡谭家堡子村千亩玉米“籽粒直收”省时省力 农安县-区域模块 金作超 37865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农安县

农安县小城子乡谭家堡子村千亩玉米“籽粒直收”省时省力

2023-10-27 11:1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小城子乡谭家堡子村积极推广农业机械化技术,引进新型技术玉米籽粒直收机,解决了传统秋收人工劳动强度大、效率低、成本高的问题,促进了农业产业专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

d1888eb16221f193831051d8351066a0.jpg

  近日,在小城子乡谭家堡子村的玉米田间,大型玉米籽粒直收机正在田间来回作业,6个“牙齿”又大又尖、轰鸣着直接铲进玉米秆底部,黄澄澄的玉米粒瞬间倾泻而出,源源不断流进车厢里,堆得满满当当。

  吉林省乾溢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技术部部长郭浩表示:“新型技术玉米籽粒直收机可以做到大面积收割,速度快、效率高、误差小,从而大大提高了收割效率,减少了收割和收获过程中的粮食损耗,收割产生的费用也明显减小。”

  据了解,小城子乡谭家堡子村今年经营集中连片土地6800亩,采取籽粒直收入库上塔烘干仓储的先进模式,以实际行动保障粮食安全。下一步,谭家堡子村将继续扩大规模,争取带动全村百姓集中连片经营,真正实现农业现代化。

  图文来源:农安县委宣传部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