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举行首届“太平池冰雪美食禧乐汇”项目启动仪式 农安县-区域模块 金作超 3801892
农安县举行首届“太平池冰雪美食禧乐汇”项目启动仪式 农安县-区域模块 金作超 38018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农安县

农安有约 热“雪”沸腾

农安县举行首届“太平池冰雪美食禧乐汇”项目启动仪式

2023-12-12 18:1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12日,农安县举行首届“太平池冰雪美食禧乐汇”项目启动仪式,以冰雪经济助推农安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

a6193b5d03c602b97bdb4aaec2f9187.jpg

  新元肇启,华章日新。县委书记李树国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长期关注和支持农安发展的各界朋友们表示感谢。他说,农安作为“一代王城、三朝重镇”,拥有6000多年文化史和2000多年建城史,一直以来,农安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突出规划引领、推动产业融合,以文旅“小切口”推动产业“新优化”、经济“大发展”的顶层设计正在变为现实。农安县位于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区位优势、冰雪资源得天独厚,将以第27届“长春冰雪节”为契机,借势开展太平池冰雪美食禧乐汇项目,深入贯彻“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既是响应省市委大力发展冰雪产业号召的有益探索,也是农安县委县政府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必将为广大游客提供冰雪娱乐的一张崭新名片,必将为促进乡村振兴、优化产业结构、增进民生福祉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县政协副主席、合隆镇党委书记林青远在推介中表示,在全面落实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的重要节点,在纵深实施“五五战略”、加快建设“五个农安”的关键时期,首届太平池冰雪美食禧乐汇是农安县推动“暖元素盘活冷资源、冷资源迸发热效应”的开篇之作,也是对接吉林省全域旅游、长春冰雪节的务实之为,真诚希望更多的企业家来太平池投资兴业,共谋合作、共话未来。

bbc2465043f8ad88c148661a8e6a3b0.jpg

  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项目立项宣传片;项目原创IP“太小平”正式发布;创新推出的全国首个以黄龙府文化为主题,融合现代吉菜特征的特色菜系“黄龙府八大碗”也正式亮相;吉林太平池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代表与吉林省中美城城市规划有限公司代表上台签约。

  据悉,太平池冰雪美食禧乐汇将于12月29日正式开园,该项目将建设农安县首个大型冰雪主题乐园,总投资超1000万元。项目场地面积达40万㎡左右,活动将通过冰雪建筑、布置、美食、互动等形式,将独特的黄龙府文化和关东文化与冰雪旅游深度融合,为整个冰雪项目注入顽强的生命力和传播力。本次冰雪盛会秉持“冰雪+美食”的差异化定位策略,策划了丰富的冰雪文娱活动,拥有诸多亮点。活动共造雪超35万m³,并采集剔透晶莹的太平池自然冰,打造了一系列极具观赏性的冰雕、雪雕作品。其中,以农安辽塔为设计模型的冰塔,中华第一玉石龙冰雕,195.8米长的二龙戏珠冰雕,既富有艺术性又充分彰显地方文化内涵,呈现吉林冰雪的独特魅力,实现“引客入吉”,利用“冷”资源催生“热”经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吴雪金

  图片由农安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