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供电:为水稻加工厂保电护航 农安县-区域模块 金作超 3804758
农安供电:为水稻加工厂保电护航 农安县-区域模块 金作超 38047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农安县

农安供电:为水稻加工厂保电护航

2023-12-21 15:1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保证农民水稻安全顺利加工,近日,国网农安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为粮食加工厂保电护航。

  位于农安县东北部的小城子、青山、黄鱼圈等乡镇紧靠松花江畔。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优越的水利资源,是全县闻名的“鱼米之乡”。今年,农安全县降水丰沛,水稻喜获丰收。据统计,仅小城子乡种植水稻就占全乡种植面积的五分之三。沿江各乡镇的大小水稻加工点14家,有的大型加工厂24小时营业,用电量也随之增多。为了保证这些加工企业正常安全用电,当地供电所指派专业人员深入到每一个加工点,为其检查用电设备和线路的安全情况,尤其提醒业主夜间作业要有足够的照明设备并采取安全措施,确保作业期间人员安全。

  龙王乡位于农安县西南部,全乡地势低洼,水系发达,也是农安西部重要水稻出产地,米质好,味道香,主要满足农安县西部用米需求。11月和12月,是水稻收储和加工的高峰期。龙王供电所专门安排两名党员服务队员负责对辖区稻米加工厂用电安全开展检查维护。龙田米业公司是龙王乡最大米业加工企业,也是农安县水稻加工的龙头企业,日产大米近300吨。两名队员每天电话询问该厂服务部是否有用电需求,每隔3日亲临加工厂对工车间、输送设备、存储仓库等地的用电设备设施进行了详细检查,排除相关用电隐患,强调业主在运营中的注意事项,确保作业期间用电安全可靠。

  供电所承诺,加工厂遇到用电难点和疑点问题,及时与供电人员联系,随叫随到,及时提供优质服务。此举在当地得到了水稻加工企业和当地政府的一致赞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