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供电:情系返乡用户 开展温暖服务 农安县-区域模块 房彦妮 3813446
农安供电:情系返乡用户 开展温暖服务 农安县-区域模块 房彦妮 38134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农安县

农安供电:情系返乡用户 开展温暖服务

2024-01-19 17: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近日,国网农安县供电公司通知各基层供电所,主动上门为打工返乡用户检修用电线路和设备,消除安全用电隐患,确保安全正常供电。

  由于农村土地日益集中化经营和机械化作业的普遍推广,春种秋收对农民来说已经不是负担。为了增加收入,剩余劳动力大量流向城里。随着春节临近,外出打工人员陆续返乡,回家过年。鉴于一部分用户全家外出打工,家中无人留守。房屋闲置时间太长,供电线路和供电设备可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该公司根据这种实际情况,要求域内27个供电所,实行“村网联合共建”,对本辖区外出打工用户进行调查登记,建立台账,及时与外出人员沟通,准确掌握返乡动态。对家中有留守老人或者儿童的,要增加巡视次数,详细了解用电情况,当好弱势用户的“电管家”;对举家外出的“空巢”用户,保持信息联络,返乡到家后供电人员会第一时间主动上门,对家中电线路和设备进行检修维护,对线路、开关、插座、漏电保护器等设备设施进行排查,消除因长期不用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患,确保返乡用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满意电。

  目前,此项工作已在各基层单位全面启动,深得返乡用户的好评,满意度显著提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