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举行2023年度“农安好人”发布仪式暨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表彰会 农安县-区域模块 赵新 3818367
农安县举行2023年度“农安好人”发布仪式暨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表彰会 农安县-区域模块 赵新 38183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农安县

农安县举行2023年度“农安好人”发布仪式暨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表彰会

2024-02-02 17:3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2日,农安县召开2023年度“农安好人”发布仪式暨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表彰会。

IMG_3571.jpeg

  “农安好人”发布仪式由农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县委宣传部、县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中心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发挥模范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好人、宣传好人、关爱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激励全县人民向上向善、孝老爱亲、敬业奉献,弘扬社会正能量。

IMG_3572.jpeg

  活动通过主持人讲述等方式,现场聆听每一个平凡又伟大的农安好人故事……受到表彰的“农安好人”有帮助居民化解矛盾,和睦邻里,维护小区环境卫生的耄耋老人杨良;有牢记初心,心中有党,传承红色基因的兴农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复久;有多年如一日,照顾没有血亲关系的四位智障孤寡老人的青山口乡南台子村90后妇女主任冯雪娇;有不惧个人安危,勇救落水村民的靠山镇派出所辅警于洪民;有信守承诺,做村民健康守护神的新农乡高家坨子村村医袁树财等等,一位位农安好人,在平凡中坚守与付出,在各行各业中散发光和热,践行崇德崇文、向上向善的城市精神,他们用朴实无华的行动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于平凡之中带给大家力量与感动。

IMG_3573.jpeg

  发布仪式上,邀请历届“中国好人”“吉林好人”“长春好人”代表为2023年度“农安好人”进行颁奖。与会领导向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授牌颁奖。从2015年开始,农安县已连续9年开展“农安好人”系列评选活动,先后选树了200多位先进典型,涌现出“中国好人”祁立波等一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类型的身边好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IMG_3574.jpeg

  一个好人,背后往往有着从小就耳濡目染的家风传承。一个好人,往往能带动一群人做好事,扶危济困,传播社会正能量。近年来,农安县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时代新风,通过选树、宣传、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道德之花在农安大地竞相开放,越来越多的农安人正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榜样力量转化为生动实践,为这片沃土植入更多美德种子,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安,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吴雪金

  图片由农安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