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百日攻坚 | 南关区各街道社区开展安全宣传、隐患排查行动 南关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727960
安全生产百日攻坚 | 南关区各街道社区开展安全宣传、隐患排查行动 南关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7279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南关区

安全生产百日攻坚 | 南关区各街道社区开展安全宣传、隐患排查行动

2023-05-26 09:5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连日来,长春市南关区各街道社区结合辖区工作实际,迅速开展安全宣传、隐患排查行动,以铁的决心保安全、以铁的肩膀担责任、以铁的手腕治隐患,力争营造安全生产氛围。

  永吉街道在全街范围内迅速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领街道班子成员、4个专项组和11个源头治理工作组,每天在辖区内进行不定时检查督导。对居民、个体商户、企业、学校、加油站等重点场所进行隐患排查,查看消防设施、用电、燃气、道路交通、楼道堆放物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全街大力开展宣传工作,树立安全理念,倡导居民“我的安全我守护”。

  在安全宣传活动期间,明珠街道明珠社区通过安全宣传、隐患排查行动,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安全生产宣传视频,向居民介绍日常用电、燃气使用的注意事项以及日常生活中容易忽视的安全隐患,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日常走访中,社区网格长在楼宇门、电梯内张贴居家用电、燃气安全宣传海报,向过往的居民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同时,耐心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讲解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电常识、家用电器安全使用方法、燃气使用注意事项等。网格长还带领电力、燃气公司工作人员走访入户,走进居民家中现场检查家庭用电安全存在的隐患。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商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排查经营场所的安全隐患。通过定期的日常巡查,不断提高商铺的燃气安全意识和诚信经营意识,让经营环境更加规范、安全,进一步建设和谐、安全、宜居的社区环境。

  南关区委宣传部供稿 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