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小区 | 南岭街道华阳社区:擦亮幸福党建品牌 打造精致幸福小区 南关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729450
幸福小区 | 南岭街道华阳社区:擦亮幸福党建品牌 打造精致幸福小区 南关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7294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南关区

幸福小区 | 南岭街道华阳社区:擦亮幸福党建品牌 打造精致幸福小区

2023-05-30 11:3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面推进幸福小区建设工作,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长春市南关区南岭街道华阳社区开展“幸福学堂”“幸福医馆”党建品牌建设,全面打通辖区居民健康服务“最后一米”,提升百姓幸福感。

  “幸福学堂”为百姓生活增添色彩

  华阳社区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充分整合社区各种资源,开展社区“幸福学堂”品牌学习活动。华阳社区与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社会学院签署共建协议,拓宽为居民服务的渠道,为社区居民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学习、教育服务。同时,将法律知识、科普常识、电信诈骗、消防安全、就业技能培训等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

  华阳社区联合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同志街证券营业部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远离金融诈骗”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当前投资、理财、借贷中的常用诈骗方式和特点,结合真实案例,讲解识别和破解各种金融诈骗的有效方法。
  “社区学堂”提高失业人员实用技能

  为满足市场需求,提高失业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升他们的劳动技能,解决失业人员的就业问题,“社区学堂”采取理论和实训教学相结合的模式,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尽快掌握一门自己喜欢、能干的实用技能,为生活增添幸福指数。华阳社区通过“幸福学堂”为载体开展插花培训,提升辖区居民就业技能,提高就业上岗率和创业成功率,激励广大女性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生活中。

  “小医馆 促大健康”家门口的健康卫士

  华阳社区携手吉林省运动创伤医院开展优质服务月义诊活动,每星期三为社区居民免费义诊及运动相关健康咨询等。医务志愿者详细询问病史、耐心解答问题,提出合理诊疗建议。同时,对一些运动创伤常见病进行初步筛查,提供个性化用药指导,积极引导群众合理养生、适量运动、科学就医,普及健康的生活理念。

  “幸福医馆”医疗团队走进社区,为居民朋友们开展肾病、中医、内科等方面的医疗科普,为现场群众进行健康科普宣教,指导常见病、多发病预防及常用药服用等知识,开展“一对一”的健康指导。医护人员以热情、周到、细致的义诊服务,让就诊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医疗服务与健康教育。

  南关区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