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百日攻坚 | 南关区多个街道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电力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南关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729451
安全生产百日攻坚 | 南关区多个街道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电力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南关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7294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南关区

安全生产百日攻坚 | 南关区多个街道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电力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2023-05-30 11:2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连日来,长春市南关区多个街道开展电力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旨在进一步完善电力用户用电安全隐患治理体系,全面提升电力用户用电安全隐患治理能力,增强辖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专项行动中,自强街道多维度向辖区商户、居民广泛发放用电安全的温馨提示,一方面通过小区党群服务站定点宣传居家用电安全须知,另一方面通过街道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群以及居民网格群宣传家庭用电的安全知识。街道用电安全源头治理工作专班联合区供电中心、社区工作者重点对西四小区的老、弱、病、残、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集中开展“敲门行动”,进行全方位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人员针对辖区每户特殊家庭的电路电线、重点设备、老人居室插排破损老化、用电设施超负荷使用等情况进行细致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进行登记记录,无法立行立改的隐患问题后续由专人跟进实行销号管理。工作人员现场进行用电、用火宣传教育,耐心地讲解用电安全常识、各类家电使用注意事项以及发生火灾时自救常识等内容,引导弱势群体养成安全用电的良好习惯。同时,叮嘱居民做好日常安全自查,一旦发现问题迅速上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鸿城街道联合区供电局开展用户用电安全宣传排查活动。活动现场,区供电局工作人员及社区网格长走进鹏程社区达顺小广场,为辖区居民普及各类家用电器节电小技巧,讲解用电阶梯收费情况,现场解答居民对于用电方面的疑惑。随后,区供电局工作人员及网格长开展入户排查,逐一检查居民家中电线是否老化、接线是否正确、插排摆放是否合理、电磁炉和微波炉使用是否正确等情况。此次活动共入户检查470户,并对发现的10个用电隐患进行及时整改。永吉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带队来到餐饮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源头治理检查。检查组对全安小区餐饮单位安全检查情况进行抽查,重点检查燃气管道、连接管、电线电路、报警器等安全状况,督导责任主体立即整改隐患问题,指导社区做好“回头查、回头看”工作,确保隐患得到有效解决。同时,针对吉大棚户区征收地块内卫生死角较多的实际,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办法,发挥“街道吹哨、部门报到”职能,积极主动与征收办公室协调沟通,全力推进卫生死角清理。

  南关区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