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百日攻坚 | 南关区各街道多措并举打好安全生产“组合拳” 南关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730531
安全生产百日攻坚 | 南关区各街道多措并举打好安全生产“组合拳” 南关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7305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南关区

安全生产百日攻坚 | 南关区各街道多措并举打好安全生产“组合拳”

2023-06-01 17:4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全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长春市南关区各街道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抓严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多措并举打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组合拳”。

  永吉街道联合永吉街派出所召开工作会议,双方就辖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清除各类隐患问题进行细致研究。随后,永吉街道班子带队、各专班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及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整治行动中,对辖区道路交通、消防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排查摸底和分析研判,推出针对性措施并督促落实整改到位。同时,围绕辖区液化燃气、加油站、建筑工地、群租房、飞线充电、消防通道封闭堵塞、电气焊无证作业等重点领域,实施联动协作、靶向攻坚,有效解决突出问题、化解风险隐患,确保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长通街道成立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指挥部,建立书记、主任为双总指挥,其他班子成员为副总指挥的组织机构,成立4个专项工作组和11个工作专班。将物业从业人员、“三长”、志愿者等纳入安全检查业务培训范畴,在规范安全检查相关人员作业行为的同时,增强安全意识及预防事故能力。党工委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下沉54名机关干部对辖区165家商户进行“全方位”包保,形成了全员参与、全面发力的工作格局。大力推动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整改进度,通过约谈物业公司、经营管理方,推动灭火器年检、燃气报警器安装等问题整改到位。加大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的宣传力度,线上利用“E路长通”微信公众号,开设“安全小课堂”专栏,每日推送安全科普知识。线下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安全知识、观看警示片等方式,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明珠街道佳园社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文艺演出活动。社区党委充分发掘调动优势资源,以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形式开展安全用电用气宣传活动,提高辖区老年群体安全防范意识。演出现场,通过歌曲、舞蹈、二人转等节目形式,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处处要安全的浓厚氛围。佳园社区党委高度重视老、弱、病、残,特别是独居老人等重点群体居住场所安全。具体工作中,以网格为依托,联合安全检查人员,细致排查重点人群用电安全隐患。

  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优化工作举措,将安全生产活动进企业、进家庭、进社区、进学校,有效提升安全生产宣传的覆盖面。

  南关区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