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小区 | 新城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 聚力打造“幸福小区” 南关区-区域模块 赵新 3731324
幸福小区 | 新城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 聚力打造“幸福小区” 南关区-区域模块 赵新 37313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南关区

幸福小区 | 新城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 聚力打造“幸福小区”

2023-06-03 20: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市南关区明珠街道新城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推进基层治理创新基础上,不断提升服务辖区群众的能力水平。以打造“睦邻安全友好”“儿童成长友好”“全民健康友好”的“三好小区”为抓手,聚力推进“幸福小区”建设实现新突破。

  在睦邻善治上发力打造幸福家园
  新城社区党委不断推进党组织服务向小区延伸,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以“百日攻坚”为契机、小区党支部为抓手,组建党员志愿先锋服务队,社区党委开展“安全进小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现场居民发放安全生产知识、环境保护等宣传手册,增强群众安全生产知晓度。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宣传品6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次。

  在守护童心上发力创造幸福童年
  在宝丰阁壹号院小区内,新城社区组织开展“我爱我的家”展望未来儿童节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球球大作战、看谁拍的多、你投我接等游戏环节和才艺展示环节。孩子们积极参与,展现出健康活泼、积极上进的精神风貌。亲子游戏环节上,孩子和家长在游戏中体验快乐的亲子时光。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在给孩子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让其家人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与爱。

  在全面健康上发力营造幸福生活
  新城社区联合多家医疗机构走进宝丰阁壹号院居民小区,为辖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健康义诊服务。义诊现场,眼科、口腔科医护人员为居民进行现场检查,中医科医生为居民进行把脉问诊。通过此次义诊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保健意识,把健康知识传递到居民身边。
  下一步,新城社区党委将在持续整合辖区资源、拓宽宣传路径、促进居民参与等方面下功夫,重点围绕“三好”打造,发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幸福小区”建设,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南关区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