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百日攻坚 | 南关区各街道开展形式多样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南关区-区域模块 赵新 3731325
安全生产百日攻坚 | 南关区各街道开展形式多样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南关区-区域模块 赵新 37313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南关区

安全生产百日攻坚 | 南关区各街道开展形式多样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2023-06-03 20:1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安全生产知识宣讲进校园……连日来,长春市南关区各街道开展形式多样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素质,营造安全生产氛围。

  永吉街道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街道志愿者来到辖区爱多多幼儿托管中心,通过动画、童谣等方式,以及贴近生活的事例,向小朋友讲述了用电、燃气和防溺水等安全常识。同时,围绕道路交通、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进行宣讲,现场气氛热烈。此次活动旨在突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工作目标,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小朋友们对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的方法有更深刻的了解,并将安全知识传递给每位家长、每个家庭。

  自强街道在亚泰富苑举行了安全生产活动月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自强街道以舞龙舞狮、民族舞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吸引辖区部分居民积极参与,并通过广泛宣传,有效提高居民对安全工作的认识。活动月期间,自强街道将通过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群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凝聚安全共识,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社会氛围。

  桃源街道春园社区联合市嘉安消防咨询中心,面向辖区居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中,消防咨询中心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践,介绍社区和日常生活中发生的实际案例,并针对如何防范和应对各种火灾、如何报警和疏散逃生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等相关知识展开细致讲解。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南关区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