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百日攻坚 | 南关区房屋建设工程“应急演练月”活动正式启动 南关区-区域模块 赵新 3731326
安全生产百日攻坚 | 南关区房屋建设工程“应急演练月”活动正式启动 南关区-区域模块 赵新 37313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南关区

安全生产百日攻坚 | 南关区房屋建设工程“应急演练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3-06-03 20:1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日,长春市南关区房屋建设工程“应急演练月”活动正式启动。副区长王士国出席活动并讲话。

  启动仪式以国文世家项目的“消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拉开序幕。演练活动由区住建局建筑施工安全源头治理工作专班联合项目单位组织开展,演练场景设置在在建楼宇。本次消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进一步规范了房屋建筑工程中消防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增强了建筑施工各参建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区各建筑工地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士国对此次消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表示肯定。并强调,要认清形势,形成严管态势。各项目参建企业要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理念,清醒认识到抓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努力实现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的工作目标。要聚力攻坚,扎实开展活动。要压实主体责任,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安全放在心上、把工作落在行动上。要加大安全投入,完善管理体系,健全管理制度,加强教育培训。要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相关活动,各项目、各参建单位要扎扎实实抓安全生产,老老实实抓问题整改。要广泛宣传教育,以消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为契机,将百日攻坚行动走深走实。各项目、各参建单位要适时开展演练,提高处置能力,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要严格执法,加大监管力度。区住建部门要全面梳理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对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制定整改措施、落实销号制度,实行闭环管理。要严格落实停工整顿、约谈、处罚、不良信息公示等措施,对发现严重管理问题和隐患问题实现“零容忍”“严处罚”。

  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幸福乡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全区在建工地各参建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南关区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