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服务人才 智创未来 汽开区-区域模块 张琪 36361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服务人才 智创未来 汽开区-区域模块 张琪 36361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汽开区

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服务人才 智创未来

2022-09-29 09: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为长春市“六城联动”重要部署的第一城,长春国际汽车城通过完善人才政策体系、提升人才平台实效、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夯实人才工作基础,为建设“双一流”提供充足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2021年,汽开区GDP完成1153.2亿元,连续两年超过千亿元大关。积极抢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机遇,盛世汽车产业园、旗智创新中心认定为省级双创示范基地。通过引进一大批国内外汽车零部件创业项目入驻基地,提高了产业基地的综合实力,为培育更多更强的高科技企业和企业家奠定了良好基础。

  建立健全人才机制,增强人才工作合力,对人才工作以“四管”“五抓”的形式牵头抓总。建立联系服务专家人才信息库,推动服务专家人才工作常态化。

  深化校企合作,搭建产学研对接交流平台,推动重点企业开展技改、研发,涌现出荣常如(中国一汽新能源开发院电池管理系统开发主任)、杨永修(中国一汽研发总院加工中心操作工、集团公司首席技能大师)、林钟城(中国一汽研发总院整车可靠性技术总监)、刘岩(一汽铸造有限公司模具钳工、技能师)等人才,提高汽车产业核心竞争力。

  汽开区坚持开展人才对接项目活动,为一汽提供定制人才需求。定期组织职业技能大赛,搭建晋升平台。开展了九届汽车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培养和挖掘一批具有工匠精神、技艺精湛、门类齐全、爱岗敬业的高技能人才。

  为解除人才后顾之忧,汽开区加大服务力度、拓展服务深度、升华服务温度。汽开区全力推动一地三园项目建设,总建筑面积57.7万平的三类人才产业园项目,预计总投资37亿元,为区内专家人才、青年人才、技能人才提供7530套阶段性住房保障,力争实现“拎包即可入住,出门即可创业”。

  同时,不断加强生态建设,提升城市生态功能,实现了生产、生态、生活的“三生融合”,为留住人才创造了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

  拓育才沃土,邀天下名士。创千秋基业,铸汽开未来。

来源:汽开区党工委宣传部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