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开区各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 汽开区-区域模块 房彦妮 3703356
汽开区各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 汽开区-区域模块 房彦妮 37033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汽开区

汽开区各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

2022-11-04 21:30 | 来源: 汽开区党工委宣传部

  2022年10月26日,长春汽开区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省市相关工作要求,迅速部署全区上下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面开启“双一流”建设新征程。

  今日推出财政局、国资局、审计局、经济发展局、统计局、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政府采购中心等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动态。

  财政局

  10月27日,财政局召开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同时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财政职能,结合实际谋划好财政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思路。抓好落实,对标年初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准确把握财政工作难点重点,坚守债务风险红线,兜实“三保”支出底线,筑牢民生保障防线,确保财政平稳运行;保持支出强度,提高政策效能,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财政工作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国资局

  10月27日,国资局召开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工作重心聚焦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目标要求,保证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紧盯全年工作目标,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突破,决战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审计局

  10月27日,审计局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及省市区相关工作部署,专题研讨贯彻思路和具体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自觉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学习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将大会精神融入到本部门职能工作中。恪尽职守、不负使命,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与工作要求,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汽开区“双一流”建设上来、聚焦到内部审计主业上来,抓调度、保进度、争一流,坚定发展信念,争做理想信念过硬、政治意识过硬、专业技术过硬的忠诚干部。

  经济发展局

  10月26日,经济发展局召开部门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相关决策部署,站在新起点上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理想信念思想之基,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及民生领域等各项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敢于担当善作为、明确任务拓路径,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与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践行实干兴邦初心之本,决战决胜四季度,为汽开区“双一流”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统计局

  10月28日,统计局组织局内党员干部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聚焦、聚神、聚力,挖潜各项经济指标,切实做到颗粒归仓、应统尽统,努力做好报表报送、信息分析与监测预警等各项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进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汽开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10月27日下午,政数局召开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解读,并传达省、市、区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

  会议要求,政数局全体干部要将学习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一要凝聚思想共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二要树牢宗旨意识。不断提升利企便民服务水平,扎实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到维护核心、守住初心、服务中心、贴近民心;三要突出改革创新。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切实增强发展动能;四要强化担当实干。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其贯彻到各项工作全过程中,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政府采购中心

  10月27日,政府采购中心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共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传达省、市、区提出的具体工作要求及意见。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同时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相结合,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以更严谨的作风、更热忱的服务、更高效的保障完成采购工作。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能力全面、素质过硬的专业采购队伍,不断提升政策功能成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奋力开创政府采购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心各项工作中落地见效,奋力谱写汽开区“双一流”建设新篇章。

图文来源:汽开区党工委宣传部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