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开区广泛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汽开区-区域模块 张昕莹 3730402
汽开区广泛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汽开区-区域模块 张昕莹 37304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汽开区

汽开区广泛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2023-06-01 14:0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迅速贯彻落实长春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要求部署,进一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近日,长春汽开区各部门按照全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指挥部工作部署,广泛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有亮点有特色,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宣讲活动43场,形成浓厚宣传氛围。

  汽开区农业农村局:加强农机安全 规范使用驾驶

  5月31日,农业农村局宣讲员开展农机安全进村屯宣讲活动。农业科宣讲员来到富民街道小八家子屯进行农机安全宣讲,一是在小广场将宣传彩图进行张贴,进行农机安全知识宣传;二是给村内农民以及正在作业的农民发放致农机驾驶员一封信,树牢安全生产意识。

QQ截图20230601091515.png

  宣讲员在宣讲过程强调,一定要规范驾驶农机,完善各项手续,杜绝不落户、不考证、不检车现象,禁止各项农机违规驾驶等各项违法行为,让村民们牢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通过本次农机安全宣讲进村屯活动,提高了农民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安全生产知识储备,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

  汽开区教育局:家长助“教”,“育”见和美

  汽开区教育局在校园开展“百日攻坚 安全伴我行”主题宣讲,使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走进家庭,同时录制微宣讲视频,通过线上学生家长微信群和线下学习课堂,持续扩大教育系统关于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的宣传效果。

QQ截图20230601110641.png

  为了普及天然气安全使用知识,逐步提高同学们对天然气安全的认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燃气事故的发生,日前,汽开区第四小学护苗家长讲堂如期举行,来自长春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的学生家长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天然气安全知识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用气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汽开区建设局:加强施工安全意识 维护建筑生产稳定

  连日来,汽开区建设局多措并举,开展建筑业施工、邮政快递业安全常识宣讲活动,派出检查组对辖区建筑工地和快递业营业网点进行安全检查,现场讲解《安全生产法》观看系列主题短视频,不断维护全区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安全稳定。持续推进宣讲工作和实际行动相结合,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QQ截图20230601140442.png

  5月30日,在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常识宣讲活动前,建设局派出检查组1组,采用自查和“干部+专家”相结合的方式,对六个邮政快递业营业网点进行了安全检查。针对现场检查出的问题,建设局对现场各营业网点进行了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为主题的培训,加强安全源头治理百日攻坚宣讲力度,现场解读《安全生产法》,力争将安全理念落到实落到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图片由汽开区党工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