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双阳区:聚焦民生需求 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双阳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721278
长春市双阳区:聚焦民生需求 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双阳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7212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双阳区

长春市双阳区:聚焦民生需求 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3-05-10 09:5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年初以来,长春市双阳区不断聚焦民生需求,认真谋划,积极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园林绿化、住房保障、民生服务等重点项目,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奋力谱写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去年开始建设的石溪河公园是一座集文化、休闲、娱乐、健身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公园。公园设计依托双阳梅花鹿300余年之久的历史文化,主题为“鹿与四季”。园内地形错落有致,布置有休闲区、运动区、综合服务区等功能分区,配有篮球场、羽毛球场、儿童滑梯等活动设施,栽种白桦、美国红枫、油松、核桃楸等50余种植物。现在,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公园慢道铺设及其他休闲娱乐设施的安装。

  2023年,双阳区市政项目多点开工,全速推进。计划启动市政项目28个,目前已有10个项目全面开复工。

  在项目建设平稳推进的同时,继续稳步提升园林绿化水平,强化精细化养护管理、庭院美化能力。自2月份以来,陆续展开修剪、除杂、植保以及违章占用绿地等管理工作,对72个(96块)无物业管理的庭院小区开展绿化养护管理,新建石溪河景观带二期、三期公园陆续投入使用,华泰广场、百花溪湿地公园、鹿城公园相继开复工。对城区18条街路、2个广场、1个口袋公园开展绿化改造提升。双阳区绿化面积新增22.31万平方米,城市绿地率达41.5%,绿化覆盖率46.5%,人均绿化面积达19.98平方米,实现了“三分钟见绿、五分钟见景、十分钟见园”的美好愿望。

  继续大力推进解决人民群众住房问题,安居工程落地落实,发放住房租赁补贴1409户,共计202万元。安置被征收人486户,回迁安置面积38000平方米。两个政府自建回迁房项目现已全面开工,通阳路地块1561户回迁居民预计今年8月份分房入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实现安居梦想。

  在公用设施建设方面,加大资金技术投入。全区供气管网达307公里,日供气量6万立方米。继续推进自来水水厂及老旧管网改造工程,处理维修漏点67处,全面保障城市供应需求。

  双阳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