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益” 以党建引领公益诉讼 双阳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721279
知行合“益” 以党建引领公益诉讼 双阳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7212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双阳区

知行合“益” 以党建引领公益诉讼

2023-05-10 09:5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这样接地气的活动请多来几次!”参与到主题党日活动中的群众纷纷为此次“接地气”的活动点赞,并表示本次活动使他们更加了解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在未来将积极参与到维护社会公益的行动之中,做热心公益的新时代公民!

  为深化党建引领,凝心聚力为检察履职“提味增鲜”,5月8日,双阳区检察院机关党委与第四检察部联合开展主题为“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的“党建+公益诉讼”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带队开展,先后走进双阳区清江社区、博山社区、太平村村民委员会、山河街道办事处等地。

image.png

党员干警通过发放公益诉讼志愿者招募宣传单、志愿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方式进行宣传

  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结合双阳区检察院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中的探索经验,向网格员与居民们进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法治宣传,以简单易懂的语言介绍什么是“公益诉讼”、什么是“益心为公”志愿者云平台,并对公益诉讼受案范围、诉前程序、提起公益诉讼等问题进行全面而详细地阐述。助力基层网格化治理的同时,将“检察官+志愿者”模式同党日活动、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有机结合,充实公益诉讼志愿者队伍,进一步发挥志愿者“神经末梢”和“最强外脑”的作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守护公共利益需要各方团结协作,更需人人尽责担当,只有凝聚“益心为公”的合力,才能在构建公益保护多元化大格局的道路上行稳致远。下一步,双阳区检察院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发挥,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努力把队伍和业务建设提高到新水平,以党建业务共赢互促双提升,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房子琪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