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双阳区开展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活动 双阳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721280
长春市双阳区开展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活动 双阳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7212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双阳区

长春市双阳区开展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活动

2023-05-10 09:5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制止餐饮浪费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内容之一。近期,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双阳分局积极开展反浪费宣传教育,倡导行业自律,强化日常监管,营造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氛围。

  双阳分局执法监管人员集中到餐饮外卖、自助餐和学校食堂等场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光盘行动”的宣传与贯彻,弘扬节约理念,倡导绿色消费。重点针对公益宣传、文明餐桌提示、文明用餐主动引导、践行“光盘行动”。

  并在各餐饮服务单位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关于餐饮服务提供者防止食品浪费的告知书”宣传海报,共计张贴宣传海报500余份,向广大群众宣传了“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新风尚。同时,对现场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规范。要求各餐饮单位将制止餐饮浪费与“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相结合,在原料采购、加工制作和供餐服务全过程厉行节约,在店堂醒目位置张贴制止餐饮浪费标识、明确反餐饮浪费劝导员、积极帮助客人将剩菜打包。

  在监管人员的宣传和讲解下,广大群众对反餐饮浪费活动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表示在今后生活中,会从自身做起,吃多少点多少,不铺张浪费,践行“光盘行动”;餐饮服务经营者表示,会主动对就餐的顾客进行提醒,鼓励其“多次少点”临时添加,并在餐后提醒顾客对剩余的菜品进行打包,避免发生餐饮浪费现象。

  中共长春市双阳区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