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阳区开展“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双阳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727131
双阳区开展“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双阳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7271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双阳区

双阳区开展“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2023-05-24 11:1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纪念第24个“世界计量日”,5月18日至20日,长春市双阳区开展了“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此次系列活动围绕 “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主题,通过进社区、进市场、进企业等形式与群众面对面进行沟通,通过“科普+服务”的方式,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计量对美好生活的保障。

  进社区科普计量知识。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到商贸城开展计量、知识产权和消费者维权等方面知识的宣传。围绕活动主题,在计量助力“双碳”目标实现、计量推动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结合图文材料进行讲解。并对血压计和电子秤使用、知识产权维权、消费者投诉举报等内容进行科普,旨在提高群众计量意识,普及消费者依法用权、依法维权的知识。

  进市场免费计量检定。双阳区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工作人员在计量日当天走进市场,对经营者用于贸易结算的电子秤进行免费检定,确保用于交易的电子秤不缺斤少两,维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用看得见的计量保障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

  进企业服务经济发展。市场监管分局一直致力于服务本地企业发展,结合企业反馈的计量工作需求,组织企业参加市局举办的免费计量培训,通过“请进来”演示讲解的方式,提高企业计量认识及应用能力。并且,立足于“知识产品+”服务、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等工作实际,对企业在计量标准、体系运行、制度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技术指导与分析,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双阳区还将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引导,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计量意识,同时,将定期对辖区内计量器具进行检定,保证交易结果公平,用科学、准确、公正的计量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共长春市双阳区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