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吉林省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双阳区-区域模块 梁欢欢 3729532
全国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吉林省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双阳区-区域模块 梁欢欢 37295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双阳区

全国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吉林省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23-05-30 17:0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30日上午,全国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吉林省启动仪式在长春市双阳区山河街道千人广场举行,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双阳区人民政府及各部门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吉林省各市(州)、梅河口市疾控中心等36个慢病示范区的代表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万步有约”活动是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导下,由中国疾控中心发起,以健走为主要形式,以日行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为宗旨,引导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大赛自2016年起已连续举办七届,累计覆盖全国1400个县区、200万人参与,营造了全民健走、全民健康的积极氛围。自大赛举办以来,吉林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参赛县区和参赛人数逐年增加。

  本届大赛,双阳区作为省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赛区,双阳赛区由机关企事业干部职工组成32支健走团队,共320名参赛选手参赛。比赛期间,参赛队员将通过佩戴比赛专用运动处方计步器,记录每日健走数据并将数据上传至大赛网络系统参与竞赛,以养成“日行万步 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习惯,达到预防慢性病、促进健康的目的。

  本次启动仪式由吉林省疾控中心主办,双阳区人民政府、双阳区卫生健康局、双阳区教育局、双阳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双阳区融媒体中心、中庆文旅、双阳区疾控中心、长春科技学院承办。

  双阳区卫生健康局供稿

  中共长春市双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