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树市税务局:春风十年,“变”“遍”“便” 榆树市-区域模块 房彦妮 3689806
榆树市税务局:春风十年,“变”“遍”“便” 榆树市-区域模块 房彦妮 36898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榆树市

榆树市税务局:春风十年,“变”“遍”“便”

2023-02-20 09:59 | 来源: 榆树市税务局

  2023年,是榆树市税务局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十年,主题从第一年的“提速”到今年的“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变的是工作理念,不变的是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初心;变的是宣传手段,不变的是为纳税人缴费人讲解的热情;变的是办理业务方式,不变的是为纳税人缴费人纾困的能力。

  工作理念变换升级

  榆树市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的副所长李淑慧已经在纳税服务的工作岗位上23年了,作为十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她的感受颇深。“我记得第一年推出的是7类28项服务措施,解决的是相关办税效率等问题;今年首批就推出了17条措施,关于诉求响应、政策落实、精细服务、智能办税、精简流程、规范执法六个方面。十年,我们为纳税人缴费人想得越来越多,工作也越来越细致化、全面化、贴心化,我们的工作理念、服务理念都在不断的迭代升级,只为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纳税人缴费人的幸福指数。”

  纳税人缴费人的期望,就是我们税务人的工作方向。榆树市税务局不断深化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聚焦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召开“税企座谈会”、“一把手”走流程、招募“纳税服务体验官”等活动不断去找办税堵点、痛点、难点,然后“对症下药”,确保“药到病除”。做到全心全意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用心用情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税。

  税收宣传遍地开花

  “刚刚听了税务老师的讲解,我知道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因为有了税收,我才看见了一幢幢教学楼、一座座桥梁、一条条高速路......纳税是我们每个公民的义务,诚信纳税是光荣的,我要做好这个小小税法宣传员,长大了也要诚信纳税,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榆树市培英小学11岁的郑浩哲说到。

  榆树市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着力强化税收宣传的良性效用,线下通过拉条幅、发宣传手册、专家团队辅导等形式进校园、进工厂、进田间、进社区、进商户进行广覆盖式宣传;线上通过“吉税办”征纳互动平台、“1+N+M”税e办专区、税企微信群等进行点对点式宣传。同时依托当地媒体平台,对重大活动进行报道,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到每一个人的心间。

  办税缴费便企利民

  “我最开始当会计的时候,每次我都带着一堆资料、公章来税务窗口办业务、咨询政策,排队的人很多。后来2014年成立了财务公司,正好赶上了春风行动的第一年,就开始享受便民服务,简化了办税流程,推出了各种各样好的举措,十年过去了,现在我在网上就能办理很多业务,遇到不会的一键连线税务人员,他们远程指导我们,为我们节省了特别多的成本。真的是要为税务局的春风行动点一个大大的赞。”榆树市辰旭财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吴威在谈起这些年的办税变化高兴地说。

  十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对于纳税人来说办税的时间缩短了、方式方法更多了、需要的材料也越来越少了。从“窗口办”到“网上办”再到“掌上办”。榆树市税务局不断优化办税体验,让越来越多的纳税人缴费人在家就能会办税、懂政策、能操作。

  春风行动,常吹常新,四季常青。今年,榆树市税务局将继续大力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用我们贴心的服务、有效的举措、创新的理念,真正落实“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通讯员 丁赫

  榆树市税务局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