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锋”十里 守护于你 榆树市-区域模块 王金顺 3700448
春“锋”十里 守护于你 榆树市-区域模块 王金顺 37004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榆树市

春“锋”十里 守护于你

2023-03-16 16: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十载便民春风常吹,六十载学习雷锋常新。榆树市税务局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与“学习雷锋志愿活动”高度融合,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职能作用、扛牢社会责任,开展了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学雷锋躬身力行,入企业问需问计

  “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求,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税务部门如何帮助“自己家里人”闯过一关又一关,如何服务“自己家里人”越过一山又一山,是我们需要深度思考的问题。

  “这两年在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下,企业都是在负重前行,税务部门指导我们申请减免了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帮助我们复元气,正是因为在政策上的支持,经营上的关怀,才有了企业正常运转,现在我们积极克服困难研发‘绿色建材’,努力做出更加环保、节能的产品。”长春实德节能建材有限公司经理胡春利说。

  据悉,长春实德节能建材有限公司是榆树市最大的专精特新企业。为了了解企业现阶段情况、经营难题,榆树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洪波带队走访,同时详细介绍了申请“税e贷”的条件,并表示我们税务工作者不仅要做好政策的“讲解员”,更要做好企业的“服务员”,企业产品的“宣传员”,让我们的企业在这片有温度的土地上发展的既稳、既快、既好。

  学雷锋敬业奉献,入学校答疑答惑

  自3月1日开始办理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以来,榆树市税务局青年志愿者团队成员挺膺担当,为不同行业和人群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讲解和指导,送去了个税汇算“及时雨”。

  “我们学校教师队伍庞大,对于个人所得税的政策也不太了解,尤其是专项附加扣除,每个人情况都不一样,你们今天系统的讲解、辅导、答疑真的是太有必要了,让我们老师自己在手机上就能操作,真是特别感谢你们。”榆树市实验高级中学校长郭志行讲到。宣讲现场,讲解了个人所得税税法部分内容,逐一解答了在场教师们提出的问题。

  团队成员刁振鹏多次参与宣传志愿活动,他说到“每一次宣讲之后,我看到越来越多的人懂政策,会操作,内心还是特别有成就感的”。下一步,榆树市税务局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团队作用,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涵养志愿精神,将理论知识结合到实践活动中,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传播最新政策,用专业热情的服务传递税务温暖,用脚踏实地的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学雷锋助人为乐,入社区解忧解难

  群众有所需,党员有所应。榆树市税务局充分发挥“三长”职责优势,各党支部认领包保社区,通过征集社区居民“微心愿”活动,将群众的“心愿清单”变成“现实清单”。 各党支部分工明确,有的上门给生活困难的居民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为他们的生活提供了保障;有的上门为居民讲解医保和社保的参保流程,使他们足不出户便可缴费;还有的上门陪老人们“唠家常”,老人们在这个还有些寒意的春天感受到了暖意。“谢谢你们,帮助我们解决了生活难题!”居民邹德学感激地说。

  榆树市税务局持续打造一支部一亮点活动,不断激发税务干部干好工作、服务社会的热情,同时也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确保党建引领税务工作。让基层党支部真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税徽闪耀在一线,党旗飘扬在前方。

通讯员 丁赫

榆树市税务局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