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树市:持续壮大特色产业 蓄势赋能乡村振兴 榆树市-区域模块 金作超 3701626
榆树市:持续壮大特色产业 蓄势赋能乡村振兴 榆树市-区域模块 金作超 37016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榆树市

榆树市:持续壮大特色产业 蓄势赋能乡村振兴

2023-03-20 16: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榆树市结合市情和自身特点,围绕“农”字做足文章,大力发展数字农业、智慧农业,在提升粮食产量的同时,持续壮大特色产业,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完美转型,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让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油瓶子更加丰盛,走出了一条“以特增效、以特富农”的乡村产业振兴之路。

image.png

榆树市八号镇北沟村棚膜园区

  全力以赴壮大特色产业。发挥八号镇北沟村、五棵树镇进步村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大政策、资金、技术支持,鼓励引导域内其他乡镇和村屯发展棚膜蔬菜等特色产业,在壮总量、抓增量、提质量上持续用力,巩固提升“一村一品、一乡多品”的特色农业发展局面,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image.png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生态农业示范基地

  全力以赴推进三产融合。与外省市深度合作,谋划建设智慧农业产业园,打造种苗繁育推广、科技创新示范、产业融合发展“三高地”。依托2022年投资2.1亿元建设的北沟村三产融合示范园区,结合吉鲜冷链项目,做优做强集棚膜蔬菜种植、加工、仓储、物流、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体系,推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实现“接二连三”发展,有效解决农产品转化率低、附加值不高的问题,让农民群众更多分享农业增加值效益。

image.png

干净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

  全力以赴建设美丽乡村。咬定改善提升村容村貌目标,毫不放松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程,着力推进乡村道路、农田水利、安全饮水等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加快推进“百村提升”行动步伐,打造具有榆树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带,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奋力打造新时代和美乡村榆树样板。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023年,榆树市将紧盯“建设现代农业强市”核心目标,提升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发展“三种意识”,聚焦做大绿色农业、做精质量农业、做优品牌农业“三个农业”,以农业产业提质、农村基础提升、乡村建设提速、乡村治理提效为抓手,稳住农业基本盘,集中力量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农业稳产保供、农民稳步增收,在加快吉林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通讯员 樊国栋 榆树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