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树市税务局:税宣助力备春耕,不负农人不负春 榆树市-区域模块 金作超 3713772
榆树市税务局:税宣助力备春耕,不负农人不负春 榆树市-区域模块 金作超 37137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榆树市

榆树市税务局:税宣助力备春耕,不负农人不负春

2023-04-20 13: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B08F6101-8BCF-4A68-9362-4A62AB29B23A.jpeg

  备春耕时期,榆树市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们主动作为,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紧盯备耕各环节各要素,精心走访、精细服务、精准宣讲,助力抢抓农时,全力保障备春耕。

  播“种”希望,守好中国粮

  种子被称为农业“芯片”,种子好不好决定着粮食的产量与质量。吉林省润民种业是“专精特新”企业,集科研、生产、推广、销售、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农作物种子公司,其研发的新品种在2023年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的展示田中,抗性、品质、产量均表现优异。

  榆树市税务局组建宣传服务团队到企业问需问计。该企业负责人对税务部门近些年的政策帮扶充满了感激之情:“我们这个企业是‘育繁推’一体化,税务人员上门宣传辅导,让我们充分享受到了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相关减免政策,给我们企业省下来一大笔资金可以继续投入到研发。”

  据了解,榆树市税务局创新税企互动模式,使每户“专精特新”企业拥有“一户一管家”“一户一档案”“一户一锦囊”,同时定期上门宣讲政策、答疑解惑,用“税”动力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迎势而上。   

  施“肥”助长,守住安全线

  有了好种子,还要有好肥料,秋收时才能有好收成。榆树奇特生物有机混合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有机肥所含养分种类多,使用有机肥之后,可以改良土壤结构、培肥地力,减少养分流失。

  “税务干部上门宣传有机肥生产的减免政策,对我们来说能够及时、准确享受国家优惠政策,无疑是助推了企业发展,而且现在办税越来越简便,以前我们享受政策,要进行增值税减免备案,需要的资料特别多,现在符合条件就可以申报减免,为我们节省了时间成本、人力成本。”榆树奇特生物有机混合肥业有限公司法人黄晓飞为税务的便民服务点赞。

  榆树市税务局紧紧围绕“税惠千万家、共建现代化”主题,不断完善宣传服务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向纳税人精准推送,线上线下齐辅导、共宣传,做到纳税人有所呼、税务人有所应。

  农“机”加速,守护黑土地

  黑土地被誉为“耕地中的大熊猫”,榆树市黑土地面积达557.85万亩,占吉林省黑土地面积的1/5。玉米秸秆覆盖条带耕作模式是保护性耕作技术新模式,实现了秸秆归行、播种带深松、条旋、镇压、施肥一次性完成。吉林嘉隆农业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条耕机没有链条传动、不卷草、碎土效果好。

  “税务部门对我们企业帮助特别大,而且税务干部指导我们享受了2022年第四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省下来的这些税金都投入到企业建设中,为我们研发新设备注入了强大的税动力。”吉林嘉隆农业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朱国宽说。

  税宣不停,服务不止。榆树市税务局的税收宣传服务始终在农企一线,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倾听意见建议、了解发展难题、开展涉税辅导,让企业有信心、有能力服务于社会发展、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撰稿人:丁赫)

  榆树市税务局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