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确保全市政治安定和社会稳定 头条-长春站 孙晓云 23812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确保全市政治安定和社会稳定 头条-长春站 孙晓云 23812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王君正在部署我市国家安全工作时要求

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确保全市政治安定和社会稳定

2017-04-14 08:31 | 来源: 长春日报

  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全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国家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确保全市政治安定和社会稳定。

  王君正在会上指出,新时期国家安全内涵已延伸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把各自工作置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大局下,去认真思考和谋划,切实保障政治安定和社会稳定。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国家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的战略方针,深刻认识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认清当前国家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领会新时期国家安全工作的时代内涵,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

  就做好我市国家安全工作,王君正要求,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战略自信、战略耐心,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突出抓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等各项工作。

  当前我市经济运行总体态势良好,但要居安思危,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防范意识,重视国内特别是波及到我市经济运行的风险和隐患,主动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要立足推进“平安长春”建设,完善立体化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自上而下落实社会治安管理责任,推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注重从源头上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提高社会治理水平。要突出重点,加强对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

  要加大网络巡查力度,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动态,加大技术投入力度,提高网络反窃密、防泄密能力,对利用网络窃密及实施犯罪活动的,要采取有力措施予以打击,努力打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王君正强调,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尤其是各级党政机关,要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强化维护国家安全责任,加强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支持保障、宣传发动和队伍建设,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等载体,在全社会营造防渗透、防策反、防窃密氛围,更好地维护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

  市领导刘长龙、张晶莹、赵明、吕锋、张宝琦参加会议。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祥传达了省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作长春市国家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