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在调度伊通河治理重点文化设施建设工作时要求打造精品工程 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 头条-长春站 孙晓云 23871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君正在调度伊通河治理重点文化设施建设工作时要求打造精品工程 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 头条-长春站 孙晓云 23871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王君正在调度伊通河治理重点文化设施建设工作时要求打造精品工程 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

2017-04-21 08:10 | 来源: 长春日报

  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少年宫等“一宫两馆”城市重点文化设施建设工作时强调,伊通河综合治理既是生态工程、社会工程,也是文化工程,要进一步强化文化元素注入,通过“画龙点睛”的文化设施、文化项目建设,真正将伊通河打造成为城市的生态长廊、文化地标。

  会议听取了市少年宫、市少儿图书馆及猛犸象披毛犀古生物化石博物馆建设选址有关情况的汇报。其中,市少年宫拟设在南溪湿地,生物化石博物馆将落位伊通河流域城区段。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城市是凝固的文化。”王君正说,“一宫两馆”是完善提升城市功能的重要文化公共服务设施,要结合伊通河历史文脉和改造总体规划,科学布局相关项目,以文化精品工程再现伊通河的历史辉煌和城市发展足迹,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

  王君正要求,坚持统筹兼顾,科学把握文化设施建设的基本原则和重大问题。具体到伊通河流域的文化设施建设布局,必须统筹处理好当前与长远、可能与现实、文化与城市、功能与需求之间的关系。

  既要坚持实事求是,又要适度超前,成熟一个、推进一个,满足好当期发展需求,又要充分考虑到为城市未来发展留足空间。既要考虑功能,又要考虑景观,特别是高水平做好规划工作,使相关建筑既彰显城市特色,体现时代风貌,又能与落位区域的整体景观协调一致。

  在运营管理方面,要突出处理好“政府与市场”“事业与产业”的关系。既要突出公益属性、发展好文化事业,更要顺应市场规律,统筹解决好后期运营管理等重点问题。

  王君正最后要求,确保质量,努力建成城市的精品文化地标。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充分尊重民心民意,使项目的选址、规划、设计风格、运营方式等更符合群众的期盼。要坚持阳光操作,保证资金使用安全、施工安全,确保建筑质量。

  市领导刘长龙、赵明、马延峰、贾丽娜、周贺参加会议。

  记者 肖虹

 

责任编辑: 孙晓云